推特“吹哨人”將在國會作證

推特(TWTR.US)前安全主管扎特科(Peiter”Mudge”Zatko)將於周二在美國國會作證。此前,扎特科在一份舉報信中指責推特存在一系列安全問題並試圖誤導監管機構。據悉,扎特科在今年1月被推特解僱。

7月,他向美國監管部門舉報推特,稱推特沒有遵守其在2011年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的保護用戶個人信息的協議,在隱私安全、內容審核、虛假賬號數量檢測方面存在“極其嚴重的漏洞”。

其中,若對推特違反了其2011年與FTC達成的同意令這一指控被發現屬實,可能會導致該公司面臨數十億美元的罰款;如果證明推特的高管對任何違規行為負有故意責任,他們也可能被追究責任。

扎特科將在周二接受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質詢。參議員Dick Durbin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資深共和黨人Chuck Grassley在上個月宣布聽證會的一份聲明中說:“扎特科對推特普遍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引發了嚴重關切。”

扎特科在周二聽證會上的表述可能會為美國國會、聯邦監管機構和執法官員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奠定基礎。他的證詞還可能使推特與馬斯克之間的收購訴訟之爭進一步複雜化。

推特此前曾表示,扎特科被解僱是因為領導不力和業績不佳,他的投訴是為了傷害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據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推特在今年6月同意向扎特科支付約700萬美元。據消息人士稱,扎特科於7月份提出了上述舉報指控,而推特與他的和解協議是在後者提出指控的前幾天完成的。

根據雙方的和解協議,扎特科同意了一項保密協議,內容是禁止他公開談論自己在推特的經歷或詆毀該公司。消息人士還透露,6月份達成的保密和解協議與扎特科損失的薪酬有關。此前數月,雙方就數千萬美元的潛在薪酬賠償進行了調解。

推特“吹哨人”將在國會作證

相關文章:

美立法者在吹哨人作證前夕對Twitter的安全做法提出質疑

(0)
上一篇 2022-09-13 23:54
下一篇 2022-09-13 2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