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STONE衛星在太空中翻滾 Advanced Space發布任務更新

任務所有者和運營商Advanced Space周一發布了“地月自主定位系統技術操作和導航實驗”(或CAPSTONE)的最新情況。CAPSTONE遭遇了一個問題,導致航天器的翻滾超出了機載反應輪的控制和對抗能力。這發生在9月8日計劃的軌道修正機動中或之後不久。

ezgif-5-c5fcca390e.gif

在這種情況發生后,CAPSTONE試圖與地面通信約24小時后才恢復任何遙測數據。在收到數據后,任務控制人員發現,航天器正在翻滾,機載計算機系統正在定期重新設置。此外,航天器使用的能量超過了它從其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能量。

聯合任務小組–包括Advanced Space公司、、Terran Orbital、Stellar Exploration 和美國宇航局(NASA)–利用NASA的深空網絡(DSN)與CAPSTONE重新建立了聯繫,並重新配置了航天器的系統以穩定局勢,同時對恢復計劃進行評估。CAPSTONE仍然處於安全模式。然而,它現在是正電源,這意味着它從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電力超過了系統的使用。根據問題開始后收集的導航數據,問題發生時,9月8日的軌道修正機動可能已經完成或接近完成。因此,航天器仍然在預定的軌道上,並且正在向月球上的近乎直線的光環軌道前進。

Mission-Update-1080x675.jpg

在繼續診斷問題原因的同時,團隊正在準備CAPSTONE,以嘗試通過解體操作重新獲得對航天器的姿態控制。 在7月與發射上級分離后,這種解體操作已被成功演示。如果解體成功,它將使CAPSTONE獲得對其方向的控制。這將允許它將太陽能電池板的方向對準太陽,以便為解體期間使用的電池完全充電。之後,航天器將定向到地面,並等待進一步的指示。這些恢復行動將在未來幾天內得到進一步評估。恢復時間將以現有的數據和分析為指導,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航天器成功運行的概率。

(0)
上一篇 2022-09-13 14:43
下一篇 2022-09-13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