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擬在亞洲設立更多開發團隊:針對不同的文化和習俗定製產品

據報道,谷歌計劃在亞洲國家設立更多開發團隊,以根據各國不同的文化和習俗來定製服務。谷歌高級副總裁普拉巴卡·拉加萬(Prabhakar
Raghavan)稱:“不能簡單地把針對美國市場開發的產品,翻譯成當地語言后在亞洲國家推出。要想在東南亞和其他一些市場取得成功,我們必須要進行投資,以更好地了解當地文化。”

谷歌擬在亞洲設立更多開發團隊:針對不同的文化和習俗定製產品

當前,谷歌已經在日本擁有一個本地開發團隊,致力於改進搜索服務以適應日本用戶。拉加萬稱,該團隊的主要任務之一是,提供比其他國家更多的搜索建議,因為在日本,用戶在搜索時輸入的關鍵詞非常簡潔。”

此外,谷歌在印度也有一個團隊。但與日本相反,印度人喜歡使用語音搜索,因此搜索關鍵詞又特別長。拉加萬說:“在這種情況下,語音識別的準確度就變得至關重要。而且,印度使用20種不同的語言,要做到這一點更是難上加難。”

拉加萬稱,谷歌已經意識到,在一些國家,必須擁有非常適應當地文化和社會的本地團隊。為此,谷歌的目標就是在東南亞和其他國家建立這樣的本地開發團隊。

有數據顯示,2021年東南亞的網民佔比已經達到75%(佔總人口),並且正在迅速增長,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4000萬。

拉格萬說:“看看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他們的網民非常年輕,世界上幾乎所有新的互聯網用戶都來自這些人口。我們意識到,為年輕的新互聯網用戶提供服務始終是一個難題。多年來,我們也一直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谷歌還面臨短視頻應用TikTok等對手的競爭。拉格萬說:“毫無疑問,年輕人特別喜歡短視頻。”拉格萬也承認TikTok所取得的成功,但他說:“我們也擁有相對成功且不斷增長的YouTube短視頻。在許多亞太市場,它的使用率非常高。”

(0)
上一篇 2022-09-09 20:26
下一篇 2022-09-09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