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個“太空王國”阿斯伽迪亞可能很快就會墜落回地球

據CNET報道,人類的第一個“太空國家”阿斯伽迪亞(Asgardia)即將失去它在太空中唯一的一塊自我宣布的主權領土。根據美國空軍和其他來源的跟蹤數據,Asgardia-1衛星預計最快將於周日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並燒毀。

世界首個“太空王國”阿斯伽迪亞可能很快就會墜落回地球

該軌道器是2017年推出的被稱為阿斯伽迪亞的實驗性數字國家的核心。除了代表阿斯伽迪亞對其地外領土的控制,這顆牛奶盒大小的立方體衛星還攜帶着阿斯伽迪亞憲法的數字副本、國旗和選擇加入數字國家建設實驗的阿斯伽迪亞“公民”的數據。

根據一份聲明,該衛星還有一項科學任務,即研究空間輻射對數字數據存儲的影響。

27c9615b4832f8f5ec3bdb7793e7484349b7316b374cfb405cb9e32065e0b254.jpg

美國空軍空間跟蹤數據庫的更新可以追溯到7月20日,顯示Asgardia-1衛星的高度一直在下降。最近的更新預測,它將在9月14日重新進入大氣層並燃燒起來。另一個追蹤太空垃圾的網站Satview預測,Asgardia-1將更早地進入大氣層,即9月11日。

阿斯伽迪亞的一名代表說,他們正在”調查”,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目前還不清楚Asgardia-1衛星的損失會對這個數字國家成為一個被承認的國家的目標造成什麼影響。

聯合國不承認阿斯伽迪亞的國家地位,空間法專家也說它不能被認定為 “太空王國”,但該組織仍然在網上活動,周五將舉行 “國家元首”的選舉。

(0)
上一篇 2022-09-08 12:11
下一篇 2022-09-08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