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一湖內驚現“鯉魚躍龍門”引圍觀:當天四川地震 兩者有關?

9月5日,西安的張女士看到大唐芙蓉園湖裡很多魚兒跳出水面躍龍門,這一幕也是引起了當地人的圍觀。
張女士稱,四川瀘定地震后,不少市民反映西安雁塔區有震感,不知是否與地震有關。

前段時間,有遊客爆料,在濟南大明湖的湖面上有很多魚在蹦噠,船上都跳了好幾隻魚。對此,當地人表示,該場景並不常見,有不少網友就評論道,有可能是地震的緣故,大自然的語言動物們最先知道。

其實動物能感知到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我國其實也利用過動物來勘測地震,也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地震前會出現地聲現象,這些聲音是因為震源區岩石出現了破裂,而動物就對這些聲音很敏感,而我們人類對這些超聲波、次聲波是沒有反應的。

動物雖然能預先感知到地震,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動物異常行為都是因為地震,可能因為環境變化就會引起動物的異常。

專家表示,魚群跳出湖面除了地震預示外,還另有原因,其中一個就是因為今年全國氣溫高漲,魚群也感受到了高溫,自身缺氧了所以也想透出水面來透透氣。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可能要下雨來,其實夏天下雷雨之前,一般都會在湖面形成低氣壓,湖面這時就會缺氧,魚兒也就會積聚到湖面,一有驚嚇就會跳出水面。如果這個時候有船一經過,魚兒就會受到驚嚇,跳出來。

昨日西安一湖內驚現“鯉魚躍龍門”引圍觀:當天四川地震 兩者有關?

昨日西安一湖內驚現“鯉魚躍龍門”引圍觀:當天四川地震 兩者有關?

(0)
上一篇 2022-09-06 14:21
下一篇 2022-09-06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