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可以摧毀小鼠腦瘤的革命性新療法

膠質母細胞瘤是人類已知的最具侵略性的腦癌類型之一。對許多人來說,生存的機會往往很低。然而一種新型的腦瘤療法可能有助於改變現狀。該療法依賴於破壞癌症的“動力源”,其在小鼠身上表現出相當大的成功。科學家們希望它能在人類身上發揮同樣的作用。

13994747444_60d2d7a2d8_c.jpg

資料圖

這種新療法有望摧毀膠質母細胞瘤腫瘤的“能力源”。由以色列科學家領導的一項新研究表明,膠質母細胞瘤依靠特定的腦細胞來推動其腫瘤的生長。因此,科學家們開始研究如何通過去除這些細胞來代替治療癌症。新的腦瘤療法可以完全餓死癌細胞從而讓患者進入緩解期。

通常情況下,醫生會使用化療來直接針對腫瘤。然而通過移除被稱為星形細胞的腦細胞,科學家們發現他們可以餓死小鼠的膠質母細胞瘤腫瘤。此外,只要星形膠質細胞被壓制,腫瘤就會一直消失。而且即使當他們停止抑制時,該研究的論文作者Lior Mayo博士指出,85%的小鼠保持了緩解。

然而所有被允許保持星形膠質細胞活性的小鼠都在研究中死亡。基於這一信息,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認為,當膠質母細胞瘤腫瘤出現時,星形膠質細胞進入異常活躍狀態,是癌症的主要動力來源。因此,用這種腦瘤療法把它從等式中移除可以讓我們在人類中也能更好地對抗癌症。

根據他們在實驗中發現的關鍵信息,研究人員表示,星形膠質細胞主要以兩種方式幫助腫瘤的發生:首先,它們劫持了通常會保護身體的免疫細胞,而一旦被劫持,這些細胞就會幫助腫瘤的生長;其次,它們將膽固醇變成癌症的能量來源。

有了現在發現的所有這些信息,科學家們希望能找到一種能在人類大腦中更多地抑制星形膠質細胞的藥物。如果他們能找到一個,那麼從長遠來看則可以使提出一個可行的腦腫瘤療法變得更加容易。當然,並不是所有成功的動物試驗都能很好地轉化為人體,所以需要一些時間來觀察這個過程的結果。

科學家們在《Brain》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Mayo還告訴媒體,如果他的團隊能找到一種現有的藥物,難么他們有可能在兩年內為人類創造一種腦腫瘤療法。不過他表示,如果需要一種原創藥物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2-09-06 08:20
下一篇 2022-09-06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