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希望LG和三星製造不會出現摺痕的可摺疊iPhone屏幕

蘋果的可摺疊iPhone未來可能使用混合OLED面板,蘋果把重點放在避免一些可摺疊智能手機上看到的摺痕上。蘋果傳聞中的”iPhone
Fold”、潛在的摺疊式iPad和三星的Galaxy
Fold系列等設備的關鍵因素是它們擁有或將獲得摺疊式顯示屏。然而,這一特點可能會將摺疊屏設備長期以來存在的問題引入,從而破壞設備的外觀。

50218-98649-47740-93273-000-lead-LG-Foldable-Glass-xl-xl.jpg

高度靈活的顯示屏在摺疊時可能會出現小的皺褶。根據The Elec的消息來源,蘋果正在努力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要求顯示器供應商LG和三星開發混合OLED面板。

典型的剛性OLED面板使用玻璃作為基材,通常是相當不具有延展性的,而柔性OLED面板傾向於使用塑料基板,它也被包裹以增加保護。

混合型面板將同時使用玻璃和塑料作為OLED面板,它也使用薄膜封裝方法。

問題的另一部分是在生產中,因為聚酰亞胺清漆是放在玻璃基板上的,後來用激光去除玻璃,形成塑料層。該塑料層可能因激光的熱量而變形,從而產生皺紋。

為了回應蘋果公司的敦促,三星顯示器公司和LG公司正在研究一種超薄玻璃基板,可用於混合型OLED面板。該基板將是2毫米薄,而不是典型的5毫米,使其更容易彎曲。

由於這些新材料正在開發中,還沒有達到商業化的階段,這種顯示技術可能在幾年內不會到達蘋果的供應鏈。至於它可以用來做什麼,一位消息人士說,在較小的顯示屏上,皺褶並不明顯,但在較大的版本上卻很明顯,這使得混合OLED面板更適合用於可摺疊iPad。

這種混合方法並不是蘋果試圖解決可摺疊顯示屏問題的唯一方法。今年5月,據報道,蘋果公司熱衷於一種OLED面板,由於不需要偏光層而變得更薄。

(0)
上一篇 2022-09-05 20:18
下一篇 2022-09-05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