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兩個重疊的螺旋星系

在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張絢麗圖片中,有兩個重疊的螺旋星系這兩個星系距離地球超過10億光年,它們的名字是SDSS J115331和LEDA 2073461。儘管它們在這張圖片中似乎發生了碰撞,但這兩個星系的排列很可能只是偶然的–這兩個星系實際上並沒有相互影響。儘管這兩個星系可能只是在夜色中“擦肩而過”,但哈勃在過去曾捕捉到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互動星系。

SDSS-J115331-and-LEDA-2073461-Galactic-Overlap-768x480.jpg

這張圖片是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哈勃望遠鏡深入研究“星系動物園”(Galaxy Zoo)項目亮點的眾多觀測之一。“星系動物園”項目最初成立於2007年,其後續項目是大規模的公民科學項目,從數十萬名志願者中眾包出星系分類。這些志願者對機器人望遠鏡成像的星系進行分類,他們往往是第一個看到天體的人。

在最初的“星系動物園”項目過程中,志願者們發現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星系,包括不尋常的三臂螺旋星系和碰撞的環形星系。協調該項目的天文學家們申請了哈勃時間來觀測“星系動物園”中最不尋常的“居民”–但忠實於該項目的眾包根基,目標清單由公眾投票決定。

(0)
上一篇 2022-09-05 14:18
下一篇 2022-09-05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