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合物fabimycin:能抵禦300多種抗藥性細菌

由於導致尿路感染細菌對許多抗生素的耐藥性越來越強,它們變得越來越難以治療研究人員在發表在《ACS Central Science》上的一項研究中報告了一種新分子的發現,它能在實驗室實驗及患有肺炎和尿路感染的小鼠中抑制耐葯細菌。

新化合物fabimycin:能抵禦300多種抗藥性細菌

據研究人員稱,這種化合物fabimycin有朝一日可能被用於治療人類的嚴重細菌感染。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說法,革蘭氏陰性菌是一組感染全世界數百萬人的微生物,其會導致肺炎、尿路感染和血流感染等疾病的發生。這些細菌有強大的防禦系統,即堅韌的細胞壁將大多數抗生素擋在外面,而泵可以有效地清除進入體內的任何抗生素,這使得它們在治療上特別具有挑戰性。

這些微生物還可能發生變異以逃避多種藥物。此外,起作用的治療方法並不十分具體,這使得它們也會根除有益的細菌。對此,Paul Hergenrother及其同事希望設計一種藥物能夠滲入革蘭氏陰性細菌的防禦系統並治療感染並與此同時讓其他有益的微生物保持完整。

該小組從一種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活性的抗生素開始。然後他們進行了一系列的結構修改,他們認為這將使其能對革蘭氏陰性菌株產生作用。事實證明,其中一種名為fabimycin的改性化合物對300多種抗藥性臨床分離物具有效力,同時對某些革蘭氏陽性病原體和一些生活在人體內或身上的典型無害細菌保持相對不活躍。

此外,這種新分子將患有肺炎或尿路感染的小鼠體內的抗藥性細菌數量減少到感染前的水平或更低,並在類似劑量下的表現跟現有抗生素相當或更好。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結果表明,fabimycin有朝一日可以成為治療頑固性感染的有效方法。

(0)
上一篇 2022-09-04 10:18
下一篇 2022-09-0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