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幻巨制 劉慈欣《三體》喜提2021十大年度國家IP

作為劉慈欣創作的長篇科幻小說系列,三體》由《三體》《三體2:黑暗森林》《三體3:死神永生》組成,第一部於2006年5月起在《科幻世界》雜誌上連載,《三體》也被譽為“中國科幻巨制”。日前,由中宣部版權管理局指導,國家版權交易中心聯席會議等主辦的2021十大年度國家IP評選活動獲獎名單正式公布。

綜合專家評審意見與網絡投票排名,最終評選出2021十大年度國家IP,以及文學、影視、文博等十六個賽道大獎,以及微博人氣獎、潛力新聲獎等特別單項獎。

據了解,劉慈欣《三體》獲得2021十大年度國家IP,劉慈欣表示:“十大年度國家IP稱號,是對《三體》作品最大的激勵”。

今年1月,中國教育圖書進出口有限公司作為《三體》三部曲外文版運作方宣布,《三體》三部曲英文版版權已和美國托爾圖書(Tor Books)完成了提前續約,續約金額高達125萬美元,約800萬人民幣,創造了中國文學作品海外版權輸出的紀錄。

中國科幻巨制 劉慈欣《三體》喜提2021十大年度國家IP

(0)
上一篇 2022-09-04 10:18
下一篇 2022-09-0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