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對亞馬遜的iRobot交易展開調查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正式開始審查亞馬遜17億美元收購機器人吸塵器製造商iRobot的交易,以決定該交易是否違反了反壟斷法,而這兩家公司正準備接受可能是漫長而艱巨的調查。知情者說,該機構的行動是在這兩家公司兩個多星期前將其交易通知聯邦貿易委員會後採取的。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對亞馬遜的iRobot交易展開調查

鑒於聯邦貿易委員會還在對亞馬遜進行廣泛的壟斷調查,預計它將審查這一合併。但這一時間點以前沒有報道過,對投資者等第三方來說這可能是有意義的,他們可能想向監管機構表達對該交易的擔憂。

下一步將是正式開始對iRobot交易進行深入調查,鑒於機構官員提出的詳細問題,兩人都被允許匿名,以討論一項秘密調查。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聯邦貿易委員會對iRobot的審查範圍很廣,包括正面競爭以及該交易是否會非法提高亞馬遜在聯網設備市場和一般零售市場的市場份額。亞馬遜還銷售一種高端機器人吸塵器,但未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聯邦貿易委員會還在調查這項收購將如何增加亞馬遜不斷增加的智能設備陣容,其中還包括Ring安全攝像機和Alexa數字助理產品。

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調查的問題包括iRobot的Roomba真空吸塵器產生的關於消費者家庭的數據是否會給它帶來比其他各種零售商更不公平的優勢。在本月初首次宣布這項交易時,許多批評者都表達了這種擔憂。例如,亞馬遜可以通過使用iRobot生成的詳細家庭地圖來推薦特定的商品,從而對想要購買沙發的消費者具有優勢。

在對iRobot進行審查的同時,聯邦貿易委員會也在進一步推進對另一項交易的審查。上周五,1Life Healthcare(經營初級保健供應商One Medical)披露,FTC對其被亞馬遜收購一事進行了深入審查。這兩筆交易是今年夏天宣布的,相互相隔不到三周。

亞馬遜正在關閉一項類似的服務,這一事實可能會引起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指責,該委員會可能將此舉解釋為亞馬遜選擇收購競爭對手而不是與之競爭。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One Medical的交易中,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對亞馬遜將獲得的數據提出問題,詢問保險公司和其他公司,One Medical的病人數據如何可能使其在競爭者和客戶面前獲得優勢。該人士被允許匿名,因為這些信息是保密調查的一部分。

聯邦貿易委員會、One Medical和iRobot沒有立即回應評論。

亞馬遜拒絕對這兩種觀點發表評論。此前該公司重申了其過去對這兩項交易的聲明,稱其將對消費者數據採取所有必要的保障措施,包括醫療保健信息。

相關文章:

亞馬遜收購iRobot是為了給你的家繪製地圖

亞馬遜為何收購掃地機器人iRobot?

亞馬遜17億美元收購iRobot 圖的並不是你的“兩室一廳”

(0)
上一篇 2022-09-03 15:07
下一篇 2022-09-03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