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探測到“獨一無二”的大質量三星系統

今年早些時候,研究人員透露發現了一個異常緊湊的“獨一無二”的三星系統哥本哈根大學尼爾斯-玻爾研究所的兩位年輕研究人員之間的合作,目前正專註於研究這種由一組雙星和一顆旋轉的較大恆星組成的不尋常的組合如何形成。

HD-98800-Quadruple-Star-System-scaled.jpg

這個恆星系統是由一組雙星組成的,兩顆恆星相互繞行,以及一顆更大質量的繞雙星運行的恆星。

Alejandro Vigna-Gomez表示:“據我們所知,這是有史以來檢測到的第一個這類星體。我們知道有許多三星系統,但它們的質量通常要小得多。這個三星系統中的大質量恆星靠得非常近–這是一個緊湊的系統。雙星的軌道周期(約1天)與地球的自轉周期(1天)相同。它們兩個的總質量是我們太陽質量的12倍–所以是相當大的恆星。第三顆恆星的質量大約是我們太陽的16倍,甚至更大 !其內部軌道是圓形的,第三顆恆星每年圍繞雙星旋轉近六圈。相當快,當你考慮到它們的大小時–毫不奇怪,這個系統非常光亮,所以起初它們被檢測為恆星雙星。”

這個高度奇特的系統的不尋常性質的最初發現同樣引人注目,因為它是由業餘天文學家發現的。

一群業餘天文學家在梳理美國宇航局TESS(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的公共數據集時,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東西。

Alejandro-Vigna-Gomez-and-Bin-Liu-768x419.webp

業餘愛好者的專業水平可以說是相當高的,他們讓專業的天文學家們意識到了檢測中的異常情況。他們發現,之前被認為是兩顆恆星的東西其實是三顆。

博士后Alejandro Vigna-Gomez解釋說,在調查該恆星系統的形成時,考慮了幾個選項。

  • 例如,如果較大的恆星首先形成,它很可能會噴出物質,破壞如此接近的雙星的形成。

  • 另一種可能性是,雙星和第三顆恆星分別形成,並最終因為引力而遇到並鎖定在它們的軌道上。

  • – 或者第三種可能性,即形成了兩個雙星,其中一個合併成一個更大的恆星。

這就是動力學專家劉斌和Alejandro Vigna-Gomez在恆星形成方面的知識所發揮的綜合作用。他們對選項進行了編碼,並在計算機上運行了10萬次以上的迭代,以評估這種情況下最可能的結果。

結果發現,他們贊成最初形成兩個雙星系統,其中一個與一個恆星合併。他們的結果表明,兩個雙星方案事實上可以解釋三重系統的起源。

“現在我們有一個關於這個獨特系統的最可能的方案的模型。但僅有一個模型是不夠的。有兩種方法可以證明或解開我們關於這個形成的理論,”博士后Alejandro解釋說。“一個是詳細研究該系統,另一個是對恆星群進行統計分析。如果我們詳細研究這個系統,我們將不得不依賴天文學家的專業知識。我們已經有了一些初步的觀察結果,但我們仍然需要通過數據,並確保我們能很好地解釋這些數據。”

劉斌繼續說:“我們也鼓勵科學界的人們深入研究這些數據。也許有更多的緊湊型系統埋藏在數據中。我們真正想知道的是這種系統在我們的宇宙中是否常見。”

Alejandro Vigna-Gomez和劉斌現在已經為自己規劃了相當多的工作:“我們需要在世界某個地方找到一個有可用觀測時間的足夠的望遠鏡,並與真正從觀測角度來看是專家的人交談。來自望遠鏡的數據需要被正確理解。可以說,你在望遠鏡中看到的東西並不完全是你得到的東西。它必須被解釋。”

因此,更多的合作正在進行中,非常符合尼爾斯-玻爾研究所的精神,Alejandro說:“一個中國人和一個墨西哥人在各自不同的領域–動力學和星體形成–在尼爾斯-玻爾研究所相遇,現在正走向更多的科學合作。”

(0)
上一篇 2022-09-03 08:38
下一篇 2022-09-03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