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4手動降壓后神奇一幕發生:5GHz頻率下溫度暴減37℃

昨日有爆料人稱,AMD Zen4的QS/ES測試片存在積熱現象,在默認設定下,170W TDP的版本很容易觸及230W的峰值功耗(PPT),此時溫度達到95℃左右,接着處理器就開始降頻保護。

大神harukaze5719檢驗的結果類似,他發現105W TDP的版本在默認設定下也容易觸及130W峰值功耗,接着就出現降頻。

不過,手動調低核心電壓后,神奇一幕出現,同樣維持在5GHz的頻率下,溫度居然從93℃暴跌到56℃,也就是降了37℃,功耗也從122W瞬減至67W。

顯然,這是BIOS設定的問題,看來處理器和主板之間的配套還存在一定的優化空間,希望9月27日前上市前可以解決掉這些問題。

畢竟,如果性能的代價是發熱和功耗,那麼肯定會勸退一些用戶。

AMD Zen4手動降壓后神奇一幕發生:5GHz頻率下溫度暴減37℃

(0)
上一篇 2022-09-02 23:27
下一篇 2022-09-02 2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