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個簡單的技巧來減少人們的飲酒量

根據最近發表在科學雜誌《Addiction》上的最新研究,英國的家庭在使用較小(290毫升)的酒杯時,比使用較大(350毫升)的酒杯時少喝了大約6.5%的酒。在這個隨機對照實驗中,研究人員從普通人群中選出260個每周喝兩瓶75cl葡萄酒或更多的英國家庭。

add16005-fig-0001-m.webp

在兩個為期14天的干預期中,家庭被要求購買預先確定數量的葡萄酒,以隨機順序在家中飲用75cl或37.5cl的瓶子。此外,他們被隨機分配到較小(290毫升)或較大(350毫升)的酒杯。

在每個14天的干預期之後,通過對買來的瓶子拍照並在提供的天平上稱重來記錄喝下的葡萄酒數量。使用較小的酒杯可以降低大約6.5%的葡萄酒消耗量(每兩周253毫升),儘管這一效果存在一些不確定性。 使用較小的酒瓶可以降低3.6%的葡萄酒消耗量(每兩周146毫升),然而,這一效果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add16005-fig-0002-m.jpg

葡萄酒是歐洲人最常喝的酒精,而且大部分是在家裡而不是在酒吧、餐廳或酒館消費的。人們已經知道,使用較大的酒杯會增加餐館中的葡萄酒銷售量,而且在過去三十年中,葡萄酒杯的尺寸總體上已經急劇增加。如果酒杯大小對消費的影響被證明是可靠的,而且影響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持續,那麼減少家庭中使用的酒杯大小可能有助於減少飲酒的政策。

這些政策可以包括根據酒杯的容量來定價,以增加對小酒杯的需求,並規範酒吧、餐館和其他有執照的場所的酒杯尺寸,以幫助改變社會規範,即什麼是可接受的家庭和室外的酒杯尺寸。

(0)
上一篇 2022-09-02 09:18
下一篇 2022-09-02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