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關閉唯一燃煤發電站 該地宣告徹底淘汰煤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道,美國夏威夷州當天關停該州唯一一個煤電站,徹底告別煤電。該煤電站於1992年投入使用,位於夏威夷首府檀香山所在的歐胡島上,其發電量能滿足該島1/5的用電需求。

統計顯示,該煤電站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高達150萬噸,是夏威夷最主要的溫室氣體排放來源之一。2020年,該州議會通過立法,要求於2022年底前禁止燒煤發電。

不過,該煤電站的關停並不意味着夏威夷將徹底告別化石燃料發電——至少在煤電站關停后的一段時間內,歐胡島上的部分電力需求仍將通過進口石油發電滿足。此外,夏威夷居民的電費一直高於美國本土各州。煤電站關停后,歐胡島每位居民的電費預計平均增幅將達7%。業內人士指出,隨着當地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大力發展,今後用電成本有望下降並穩定下來。

Screen-Shot-2017-08-23-at-5.21.50-PM.png

(0)
上一篇 2022-09-02 08:18
下一篇 2022-09-02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