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4 v2.0標準官宣:80Gbps速度一舉超越雷電4

本周,USB推廣組宣布將正式推出USB4 v2.0標準,這是對USB4的一次大升級。之前,USB4被認為是雷電4的“小弟”,這次v2.0標準直接翻身了,傳輸速率加倍到80Gbps,符合了此前一貫的傳統。

KtCu9O9KuLH2vGP0.jpg

官方還透露,相對應的USB Type-C接口標準和USB PD電源協議也將同步更新,具體內容會在今年11月的USB DevDays前公布。

不過,從目前公布的信息來看,要想實現80Gbps傳輸似乎需要有源線纜,無源線纜最高還是只能到40Gbps。

另外,配套的協議更新還涵蓋超越20Gbps速度的USB 3.2傳輸層定義、納入最新的DP和PCIe標準內容以及對USB4 v1.0、USB 3.2、USB 2.0和雷電3的兼容。

(0)
上一篇 2022-09-01 23:28
下一篇 2022-09-02 0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