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有礙市場競爭 不妥協將深入調查

據報道,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日表示,微軟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交易可能導致市場競爭被大幅削弱。英國CMA在一份聲明中稱:“除非雙方提供可接受的承諾,來解決這些競爭問題。否則,將對該交易展開進一步的深入調查。”CMA認為,該交易可能大幅削弱視頻遊戲機、遊戲訂閱服務和雲遊戲服務的競爭。

英國監管機構: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有礙市場競爭 不妥協將深入調查

對此,微軟和動視暴雪尚未發表評論。根據CMA的要求,這兩家公司必須在9月8日之前做出承諾。

今年1月,微軟宣布將以每股95美元的現金,收購遊戲開發和互動娛樂內容發行商動視暴雪,交易總金額約為690億美元。交易完成後,微軟將成為世界上營收第三高的遊戲公司,僅次於騰訊和索尼。

7月,英國CMA宣布,已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展開“初步的”反壟斷調查。CMA稱,將評估這筆交易是否會損害市場競爭,導致價格上漲或消費者選擇空間減少。

CMA當時預計,初步調查將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之後再決定是否展開進一步的深入調查。今日,CMA公布初步的調查結果,稱該交易有礙市場競爭。

長期以來,CMA一直主張採取強有力的方式審查收購交易,尤其是大型科技公司之間的交易。去年11月底,CMA曾否決了Meta收購Giphy交易,稱該交易有礙市場競爭。

除了英國CMA,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也遭到了全球其他監管機構的質詢和調查,包括美國、新西蘭和巴西等。到目前為止,只有沙特阿拉伯宣布批准該交易。

(0)
上一篇 2022-09-01 20:17
下一篇 2022-09-01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