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開無人登月飛船開發計劃:2031年左右發射

韓國《亞洲日報》今日消息,韓國自主研發無人登月飛船的開發計劃在近日首次公布。上月5號,韓國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在美國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發射,成為繼俄羅斯、美國、日本、歐盟、中國和印度之後,全球第7個成功發射月球探測器的國家。

Kplo_rendered_image.png

根據計劃,韓國登月飛船成功實施動力下降和軟着陸后,將執行四項主要任務,分別是驗證提取月球表面土壤恢復性物質技術、掌握在月球表面長期穩定的電力驅動技術、驗證在月球表面廣域地區實現信息供需最大化的探測技術、拍攝月球表面微塵及研究其特性等。

此外,登月飛船將在性能上較6月成功發射的“世界”號運載火箭有所升級,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負責人表示,將會與“阿爾忒彌斯計劃”等國際太空開發項目保持合作,為韓國的航天事業奠定基礎。

據了解,韓國將從2024年起至2032年投資618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2億元)研發登月飛船,並在2031年左右完成發射,驗證月球軟着陸技術,精密探測月球表面,並且掌握獨立自主的探月能力。

(0)
上一篇 2022-09-01 19:18
下一篇 2022-09-01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