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出家12年下山還俗

22歲就拿到國際數學奧賽金牌、保送北大數學系、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全額獎學金……柳智宇是絕對意義上的天才,但他走了另一條路:2010年夏天,本應赴美讀書的他,上山出家了,在北京西山腳下的龍泉寺成為一名出家法師,法名“賢宇”。

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出家12年下山還俗

據媒體最新報道,出家修行12年之後,柳智宇已經悄然下山還俗,開始“正常”工作。

據稱,柳智宇是在去年春節前還俗的,脫掉僧袍后回到了武漢家中過年,自述有種“輕鬆自由,雲淡風輕”的感覺。

5月份,柳智宇入職了一家心理諮詢公司,最初月薪3萬,但他嫌多,主動要求降到2萬,和其他員工一樣。

他說:“我不買房、不買車,更不想生孩子,你說我要那麼多錢幹啥?還不如多奉獻給大家。”

對於出家的決定和精力,柳智宇並不後悔,認為“出家是一條很好的道路”,自己想做些真正回歸生命的學問,“這對我和父母來說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意味着我真正獨立,可能獨立的方式比較特別”。

只是,修行期間,他讓然無法擺脫世俗的干擾,最終他還是決定還俗,因為不想再扮演別人想象中的柳智宇,如今自我感覺真正卸下了一身包袱。

不過,在他身上依然能看出僧人的痕迹,與人打招呼時雙手合十、吃素、齋前唱誦……

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出家12年下山還俗
柳智宇在北大

(0)
上一篇 2022-09-01 19:18
下一篇 2022-09-01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