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淘汰軟盤、光盤等存儲介質:淘汰太久買都買不到

日本的電子科技遠比多數國家要發達,數十年前就開始用電腦辦公,然而日本人的固守成規現在也給他們帶來了麻煩,迄今依然有大量工作需要使用軟盤及光盤,現在日本數字化大臣終於表態要淘汰這些過時設備。日本數字化大臣河野洋平日前表示,經過調查,日本政府部門現在有1900多項行政程序都會要求企業及個人用軟盤、CD、MD等存儲設備提交申請表格。

問題是這些產品現在已經很難買到,他希望能淘汰這些過時的設備。

不過日本要想實現更便捷的電子化辦公也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淘汰這些設備需要修改法律條文,日本官方表示今年底會制定政策,並要求各部門開始採取行動。

對於日本人依賴軟盤進行辦公一事,我們之前也報道過,不僅是政府部門如此,銀行等企業單位也會依賴這些落後的設備。

去年日本一些部門為了維持軟盤辦公,每月不得不掏出500美元的服務費讓銀行保留相關係統,一直要用到2026年才能替換。

pile-of-floppy-disks.jpg

(0)
上一篇 2022-08-31 19:26
下一篇 2022-08-31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