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推出Sapphire 高性能子品牌,對標寶馬奔馳特斯拉

Lucid Motors將繼續向高端市場進軍,該公司的Air電動轎車將推出一個名為Sapphire的高性能版本,利用自己的技術在高端市場上與特斯拉、奔馳寶馬等車企競爭。Lucid營銷副總裁Jeff Curry表示:“從價格和定位的角度來看,我們肯定會將該品牌進一步推向高端市場。

我們的目標是那些可能購買奔馳AMG或寶馬M車型的人,如果他們想購買電動車,就需要找到一個類似的產品。這將是我們的高性能電動汽車。”Air Sapphire將於明年推出。

雖然奔馳和寶馬等競爭對手都已經推出了各自的電動車型,但是Lucid認為,該公司的內部技術和在行業內獲得的良好口碑,能夠幫助該公司在未來獲得成功。

圖片來源:Lucid

圖片來源:Lucid

截至目前,Lucid只推出了一款車型,即Air。該公司表示,他們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開始交付Air Pure版本,其價格為8.74萬美元。然而有分析師表示,在Lucid亞利桑那州工廠產量較低和財務虧損不斷增加的情況下,該公司當前正在專註於生產價格較高的版本。

該公司的Air保持着最高的EPA續航里程,達到了520英里(約837公里),而且也是同級別車型中能耗最低的車型。另外,Air的900伏架構也讓它成為了充電速度最快的電動車型。而Air Sapphire在保持這些優勢的同時,還將提供更強的性能。

Lucid表示,Air Sapphire的續航里程將超過400英里(約640公里),它將採用三電機布局,輸出功率將達到1,200馬力。該公司表示,這樣的配置將使其成為全球性能最強大的轎車車型,包括燃油車和電動汽車。

Air Sapphire的零百加速時間將在兩秒以下,與特斯拉Model S Plaid相近,後者同樣採用了三電機布局,但是輸出功率較低,為1,020馬力。特斯拉官網顯示,Model S Plaid的起售價為137,440美元。

Lucid品牌和設計高級副總裁Derek Jenkins說道:“當我們在設計Lucid Air時,很明顯,豪華定位是當時最重要的事情。儘管如此,一直以來性能也都是我們的關注點之一,頂配版的Air已經提供了很好的性能。但是,為了滿足狂熱性能愛好者的需求,我們希望利用Sapphire將車輛的性能提升到另一個水平上。”

事實上,在剛剛開始設計Air的時候,Lucid就預留了兩個後置電機的空間。三電機布局將讓Air Sapphire的極速達到200英里/小時(約320公里/小時)。Lucid產品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工程師Erich Bach透露, Sapphire版Air將搭載尺寸更大的輪胎、獨特的輪轂、碳纖維剎車和升級過的懸挂系統,可以在賽道上展現自己的實力。

(0)
上一篇 2022-08-30 16:05
下一篇 2022-08-30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