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申請分階段籌資80億美元

當地時間8月29日,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提交了籌資最高達80億美元的發行申請,在供應混亂影響生產之際,該公司希望增加營運資本。Lucid提交了混合儲架發行(shelf offering)的申請,在儲架發行制度下,該公司可以在一次或多次單獨發行中出售不同類型的證券,其規模、價格和條款將在出售時確定。

圖片來源:Lucid

圖片來源:Lucid

此消息一出,Lucid股價在盤后交易中下跌約1.9%,至15.85美元,今年迄今Lucid股價已累計下跌57.5%。

當前,Lucid市值約為270億美元。本月早些時候,Lucid將其今年的電動汽車產量預期減半,並將此歸咎於供應鏈和物流方面的挑戰。

在零部件短缺和原材料價格上漲的情況下,曾承諾顛覆汽車行業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們如今正爭相控制成本,為了將汽車推向市場,它們正在迅速“燒錢”。

總部位於加州的Lucid於2021年通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上市,其首席執行官Peter Rawlinson去年表示,該公司已經獲得了到2022年底所需的44億美元營運資金,但在2022年底之前將籌集更多資金。

(0)
上一篇 2022-08-30 11:17
下一篇 2022-08-30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