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因電池相關的傷害而進入急診室的美國兒童人數在增加

全球兒童安全組織和美國國家兒童醫院的研究小組周一在《兒科》雜誌上發表的一份報告稱,最近十年來,美國兒童因與電池有關的傷害而進入急診室的事件增加了一倍多。與電池有關的傷害具體指的是兒童將電池放入他們的嘴裡、鼻子和耳朵。

Coin-cells.jpg

大多數(85%)的傷害是由小型紐扣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造成的,這些電池在許多美國家庭中很常見,用於為電視遙控器、手錶、玩具、小電器、手電筒、溫度計等電子設備供電。這些電池非常小,通常很容易從設備中取出,這對嬰兒和幼兒構成了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了2010年至2019年的數據,發現每75分鐘,美國18歲或以下的兒童就會因為電池造成的傷害而去急診室。研究還發現,大多數案例(84%)涉及5歲或以下的兒童。

m_peds_2022056709f1.png

數據表明,傷害的嚴重程度也在增加,而不僅僅是頻率:12%與電池有關的傷害導致立即需要住院治療,從1990年到2009年上升了7%。

“不幸的是,過去的預防工作尚未導致傷害率的大幅下降,”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全球兒童安全組織的高級研究助理Mark Chandler說。“監管工作和提高公眾對危險的認識都是必要的。在安全的電池盒設計和最終更安全的紐扣電池技術被工業界廣泛採用之前,這些兒童傷害將繼續存在。”

m_peds_2022056709f2.png

該研究發現,90%與電池有關的急診室就診涉及吞食電池(1990年至2009年為77%)。據全球兒童安全組織稱,吞下的電池有可能灼傷兒童的食道,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

世界兒童安全組織和安全倡導者已經領導了公共信息活動,警告父母關於電池的危險,並分享了幫助減少與電池有關的傷害的提示,包括將電池存放在上鎖的容器中,並將按鈕電池控制的設備放在兒童的視線和接觸不到的地方。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法案,稱為”里斯法案”,旨在加強需要紐扣電池的產品的安全標準。這項法律要求產品帶有警告標籤,詳細說明電池的風險,並建議將電池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這項法律是為了紀念里斯-哈姆史密斯而命名的,他是一名18個月大的兒童,在2020年12月吞下了遙控器的紐扣電池后死亡。

(0)
上一篇 2022-08-30 09:47
下一篇 2022-08-30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