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無人駕駛汽車開始在鳳凰城市中心載客

Waymo的全無人駕駛車輛在這家Alphabet子公司將其服務範圍擴大到該市更密集、更複雜的地區的五個月後正在鳳凰城市中心接載乘客。自2017年初以來,Waymo一直在鳳凰城外的幾個郊區城鎮測試其車輛。另外它還運營着一項名為Waymo One的商業打車服務,其使用的是有安全駕駛員和無安全駕駛員的混合車輛。

該公司於今年早些時候將其服務範圍擴大到了鳳凰城市中心。

去年,該公司推出了“信任測試者(Trusted Tester)”計劃,這基本上是對其在鳳凰城郊區實施的早期乘車者計劃的重塑。對使用Waymo的機器人車租車感興趣的客戶需要加入一個等待名單,一旦獲得批准就會簽署保密協議進而可以體驗該公司的早期技術。這些人現在可以在鳳凰城市中心乘坐Waymo的全無人駕駛車輛。

據悉,鳳凰城市長Kate Gallego是首批體驗這些“僅限乘坐”車輛的乘客之一,她在Waymo製作的視頻中表示,她希望這項服務將使鳳凰城成為一座更具包容性的城市。

最終,這項服務將發展到包括普通客戶,他們可以自由地公開談論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他們使用Waymo自動駕駛車輛的經歷。

Waymo無人駕駛汽車開始在鳳凰城市中心載客

另外,Waymo還即將在舊金山和硅谷推出無人駕駛的乘車服務,不過目前該公司還沒有在那裡獲得最終批准。以下是該公司目前的部署清單:

鳳凰城市中心:現在向Waymo員工和受信任的測試人員提供需付費的乘車服務;

鳳凰城天港:目前為Waymo員工提供從鳳凰城市中心到機場的旅行,由一名自動駕駛專家擔任司機;

舊金山:目前正在測試為Waymo員工提供的乘車服務及為受信任的測試人員提供的付費服務,駕駛座上設有一名自動駕駛專家;

鳳凰城東谷:目前向公眾提供的乘車服務。

Waymo強調,它是唯一一家在多個不同城市提供全無人駕駛模式的公共出行服務的公司。據悉,由通用汽車支持的競爭對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目前正在舊金山市中心進行收費的無人駕駛乘車–僅限夜晚。

Waymo的無人駕駛服務擴展到鳳凰城表明該公司對其車輛能在更密集的城市環境中安全有效運行越來越有信心。而Cruise指出,它只專註於像舊金山這樣的密集城市。

(0)
上一篇 2022-08-30 08:46
下一篇 2022-08-30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