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會不批准額外資金 美國本周五將停止發放免費新冠檢測盒

美國政府的“一站式”新冠服務網站COVID.gov顯示,本周五(9月2日)將停止向美國家庭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盒。網站稱,暫停發放的原因是由於美國國會沒有為該計劃提供額外的資金來補充檢測盒的庫存。綜合多家美國媒體報道,9月2日後新冠病毒檢測盒的費用將轉而讓保險機構和民眾承擔。

(來源:美國新冠服務網站COVID.gov)
(來源:美國新冠服務網站COVID.gov)

多家美國媒體的報道都將停止發放歸咎於國會。一位不具名的政府高級官員說道:“只要國會能提供資金,我們就能迅速恢複發放。鑒於當前的形勢,我們認為將剩餘的留到今年晚些時候分發是最好的做法。”

根據前兩年的經驗,美國在進入秋季和冬季后,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數都會顯著增加。伴隨着猴痘、脊髓灰質炎和流感多重疫情,今年秋天該國的公共衛生方面將危機重重。

“政府清楚我們對新冠反應資金的迫切需求,”這位高級官員表示,“我們已經多次警告,國會的不作為將迫使我們作出艱難的取捨,進而破壞應急響應機制。隨着時間的推移,負面影響可能會惡化。”

政府還將停止支付新冠治療和疫苗費用

除了新冠檢測費用,美國政府還計劃於秋季停止支付新冠治療和疫苗費用。目前美國約有3000萬人沒有醫保,如何讓這些人群能夠接種新冠疫苗和獲得治療,是政府面臨的嚴峻挑戰。

有媒體報道稱,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將於本月30日牽頭召開會議,召集製藥企業、藥店和各州衛生部門代表與會,共同商討政策調整涉及的費用報銷、保險範圍、監管以及沒有醫保的人群如何接種疫苗和接受治療等問題。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發稿,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94190979例,累計死亡病例1,043,840例。近28天內,新增確診病例2829308例,新增死亡病例13447例。

目前美國新冠的傳播速度遠不及頂峰,但公共衛生專家擔憂,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變異株——尤其是奧密克戎毒株BA.5亞型可能改變疫情趨勢。

本月中旬,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承認在處理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上的不足,對於疫情的反應沒有“達到預期”,必須“做得更好”。

(0)
上一篇 2022-08-29 22:27
下一篇 2022-08-29 2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