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堅定“加息不止” 比特幣持續下探跌破2萬美元

上周五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會議上發表講話后,比特幣跟隨美股下行,暴跌7.6%。周日,加密貨幣市場進一步回落,MVIS Crypto Compare數字資產100指數連續第四天下跌1%。目前比特幣徘徊在接近20000美元的水平,截至發稿,比特幣下跌0.63,報19912美元/枚。

鮑威爾堅定“加息不止” 比特幣持續下探跌破2萬美元

諮詢公司Venn Link Partners首席執行官Cici Lu表示:“資金正在流出風險資產。在鮑威爾發表講話后,加密貨幣跟隨美股急劇調整。市場不喜歡他的講話,比特幣正在恢復為高貝塔係數資產。”

在暴跌之前,加密貨幣近幾周持續走高,自7月14日以來從未低於20000美元,甚至在8月初一度超過25000美元。

在美聯儲加息的路徑和幅度存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風險較高的資產出現了大幅波動。

鮑威爾堅定“加息不止” 比特幣持續下探跌破2萬美元

儘管比特幣的支撐位可能更低,很多策略師把20000美元標記為它目前的關鍵點位。

Fairlead Strategies的Katie Stockton認為,比特幣的長期支撐位在18300美元至19500美元之間。而Fundstrat的策略師Mark Newton將關鍵區域標記在19000美元的範圍內,“真正的重要區域”約為17500美元,接近6月的低點。

根據Coinglass的數據,過去兩個周五對於加密貨幣市場一直很艱難。上周五有2.88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多頭被清算;8月19日,5.62億美元的多頭遭清算,為6月13日以來最大金額。

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坊下跌13%,周日穩定在1500美元左右。最近幾周,在備受期待的合併之前,它一直在波動。截至發稿,以太坊下跌1.29%,報1466.01美元/枚。

鮑威爾堅定“加息不止” 比特幣持續下探跌破2萬美元

Bitfinex的分析師周五表示,在即將到來的合併之前,以太坊的下跌也值得關注,因為看跌情緒似乎正在席捲所有的風險資產。加密貨幣的波動性沒有減弱的跡象。

(0)
上一篇 2022-08-29 10:47
下一篇 2022-08-29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