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員工質疑重返辦公室政策:辦公區重啟后,總收到員工感染新冠的通告

據報道,在公司要求下,美國谷歌公司的許多員工已經回到辦公室上班,但是最近,員工們卻從管理層時常收到有關員工感染新冠病毒的通告,這導致員工們對於公司要求返回辦公室上班的政策提出質疑。

引發員工不滿

多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谷歌員工對新聞界透露,自從谷歌強制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以來,他們的電子郵箱內,經常會收到有關員工感染新冠的最新通告。員工們對此十分失望,發出一些網絡熱圖進行嘲諷。

從8月開始,谷歌要求大部分員工每個星期至少在辦公室工作三天,然而這一政策引發了一些員工的不滿,因為在此之前,員工們居家工作,但是表現出極高效率,谷歌甚至在居家工作期間實現了過去15年來最高的季度營收增速。

對於全職員工,谷歌提供提供了永久性居家工作的選項,但是迄今為止有多少人獲得批准享受這一待遇,數字尚不詳。

根據洛杉磯市政府的統計,在最近一輪新冠肺炎感染中,谷歌是所有公司中感染最嚴重的。據報道,谷歌在加州海濱小城威尼斯的“硅灘”擁有一個辦公區,該辦公區已經有145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而在加州普雷維斯塔的辦公區,有135名員工感染。

谷歌一名發言人表示,在谷歌辦公區,並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的大規模傳播。在威尼斯和普雷維斯塔辦公區出現的感染數字,基本上是谷歌過去幾個月全部的感染,目前沒有新的感染者。

在谷歌內部員工的圖片分享網站Memegen,員工們開始發出一些熱圖,描述自己收到的員工感染統計數字。其中一個獲得2840次上頂點擊的帖子中,顯示了一個電子郵箱收件箱,其中有來自一封谷歌舊金山部門上司的信件,標題是“對於你們返回辦公室上班,我們感到很激動!”而這位上司的下一份郵件標題是“最新新冠肺炎感染通告”。

在另外一張熱圖中,一個高高興興的“寵物精靈”(Pokemon,熱門遊戲的角色)正在谷歌加州灣區的辦公區遊玩,而另外一個寵物精靈,因為收到了29宗員工感染的通知,面露憂愁。

還有一個熱圖顯示了《星球大戰》的角色Rey,圖片文字寫的是:“在整個銀河系中,我不知道還有這麼多‘最新感染新冠肺炎通告’!”。

一些員工透露,之前,谷歌舉辦了一次重返辦公室上班的慶祝活動,之後谷歌在山景城總部和舊金山辦公區的新冠感染數字開始陡增。據悉,這次慶祝活動現場聚集了幾千名谷歌員工,還邀請了獲得葛萊美獎的美國歌星Lizzo表演。

上述谷歌發言人表示,在新冠肺炎的感染定義方面,谷歌遵守加州和地方性的法律法規,在感染髮生后,都會向員工發送可能受到暴露的通知郵件。

谷歌員工質疑重返辦公室政策:辦公區重啟后,總收到員工感染新冠的通告

疫苗未杜絕感染

去年底,谷歌通知全體員工,必須遵守有關注射新冠疫苗的政策,否則將停薪或被解僱。但是在今年二月份,在邀請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之前,谷歌鬆動了政策,不再把注射疫苗作為所有員工強制要求,此外也鬆動了有關新冠病毒檢測、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方面的政策。

不過,目前如果要進入辦公室,谷歌依然要求員工已經打疫苗。

現在,一些谷歌員工要求公司放棄注射疫苗要求,因為目前在一些辦公區,雖然員工已經按要求注射了疫苗,但是依然發生了新冠肺炎感染。

反對注射疫苗的員工們表示,雖然新冠疫苗提供了某種保護,但是對於目前廣泛傳播的新變種“BA.5”保護效果不佳。

不過據報道,包括BA.5變種在內,美國普遍注射的新冠疫苗能夠防止重症或死亡,但是無法防止感染或者出現輕度癥狀。

放棄強制疫苗政策

上述匿名的員工群體自稱是“反對強制注射疫苗的谷歌人”。該群體表示,目前,沒有打疫苗的員工,或是拒絕披露是否打疫苗狀態(隱私信息)的員工,被禁止進入谷歌辦公區或是參加其他線下活動,他們對這一政策頗感失望。

該群體表示,一些谷歌員工在2020年3月之後還從未見過自己的同事,還有一些員工在應聘過程中,從未被告知強制注射疫苗的政策。

上述群體表示,包括奧密克戎和其他變種在內,他們看到谷歌辦公區已經發生了多輪新冠肺炎感染,這和是否注射疫苗關係不大。比如有些完整注射疫苗或是打了加強針的谷歌同事,繼續因為感染新冠請病假。對於收到的感染通告,谷歌同事有的驚慌失措,有的泰然自若。

據報道,包括波音、英特爾和美聯航在內,美國一些曾經要求員工強制打疫苗政策的大公司已經取消了政策,主要是聯邦法庭否決了聯邦政府要求外部承包商員工強制注射疫苗的做法。上述谷歌員工群體表示,他們希望谷歌領導層也能夠放棄強制疫苗。

這一谷歌員工群體的成員身份大部分保持匿名。該群體聲稱擁有幾百個成員,在谷歌工作的時間接近十年,這些員工分佈在工程技術、項目管理、用戶體驗設計、教育、銷售、市場營銷、財務等部門。有的成員已經完整注射疫苗,但認為谷歌強制政策侵犯了個人隱私,沒有考慮到員工的健康風險因素。

該群體表示,目前正在為那些因為沒有打疫苗而無法返回辦公室上班的同事發聲,由於群體面向谷歌領導層的呼籲被忽略,他們選擇面向同事們呼籲。希望谷歌同仁在組織線下活動時,能夠考慮到因為強制疫苗無法參加的谷歌人。

(0)
上一篇 2022-08-29 09:35
下一篇 2022-08-29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