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有史以來最大IPO 報道稱保時捷將以至多850億美元估值上市

如果沒有意外的市場衝擊,保時捷計劃在監事會批准後於9月第一周在法蘭克福宣布其上市意向。歐洲有史以來最大的IPO終於有了新的進展。據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保時捷擬進行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估值高達850億美元。

歐洲有史以來最大IPO 報道稱保時捷將以至多850億美元估值上市

據悉,保時捷已經獲得600億-850億歐元的發行股份預訂單。這些知情人士稱,如果沒有意外的市場衝擊,保時捷計劃在監事會批准後於9月第一周在法蘭克福宣布其上市意向。

知情人士表示,包括普信集團和卡塔爾投資局在內的知名投資者已經表示有興趣在600億-850億歐元估值區間認購保時捷IPO。

大眾和保時捷的發言人拒絕置評,潛在投資者的代表也沒有回復置評請求。

市場觀察人士則表示,保時捷上市將重新打開歐洲此前一度低迷的IPO市場。

其實,關於保時捷IPO的消息,此前已經多次傳出。早在2018年,保時捷首席財務官Lutz Meschke就提出了獨立IPO的想法,稱此舉可以釋放價值,並複製法拉利多年前的成功案例。但是,當時的上市審議沒有得到大眾集團的支持。

截止發稿,大眾集團上漲3.00%,報191.12歐元/股,市值為952.1億歐元。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0)
上一篇 2022-08-26 21:19
下一篇 2022-08-26 2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