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艾倫價值10億美元的藝術收藏將被拍賣

佳士得拍賣行周四表示,它將負責出售微軟公司已故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藝術收藏品,該收藏品價值超10億美元,其中包括雷諾阿和羅伊·利希滕斯坦的傑作。

958px-Paul_G._Allen_(cropped).jpg

據《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報道,至少150幅跨越幾個世紀的畫作的銷售預計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藝術品拍賣。此次拍賣預計將超過房地產開發商Harry Macklowe及其前妻Linda Macklowe在今年早些時候取得的9.22億美元的私人藝術收藏品拍賣紀錄。

除了是科技先鋒和慈善家之外,艾倫生前還熱衷於藝術和文化。當艾倫在2018年因非霍奇金淋巴瘤65歲時去世時,他把200億美元的遺產留給了他的妹妹Jody,後者還擔任他的投資公司Vulcan的主席。

“他相信藝術表達了對現實的獨特看法–結合了藝術家的內心狀態和內在眼光–以一種可以激勵我們所有人的方式,”Jody Allen在給本報的一份聲明中說道。

將被拍賣的作品中包括賈斯培·瓊斯1960年的畫布《Small False Start》–估計售價至少為5000萬美元、保羅·塞尚1888-90年的風景畫《La Montagne Sainte-Victoir》–價值約為1億美元。這個範圍廣泛的收藏品中的其他藝術家包括波提切利、揚·布魯蓋爾、馬奈、高更和修拉及更多的當代藝術家如愛德華·霍普和大衛霍克尼。

艾倫跟他的高中同學比爾·蓋茨共同創立了微軟以此幫助開啟個人電腦時代。在1983年離開微軟后,艾倫獲得了藝術收藏家的聲譽。

據彭博社報道,2016年,艾倫是莫奈1891年的乾草堆畫布的匿名買家,成交價為8140萬美元,創下了當時的拍賣紀錄。而在前一天,他以256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格哈德·里希特的一幅戰鬥機在天空中呼嘯的照片寫實畫作,這比他十年前支付的1120萬美元要高出一倍多。

根據艾倫的意願,將在11月的一個未確定的日期進行拍賣,其收益將用於慈善事業。 在他的一生中,艾倫向慈善事業捐贈了超2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26 15:03
下一篇 2022-08-26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