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證實RTX 30系列庫存過剩 九月分享新一代GPU的更多細節

在 RTX 20 / 30 系列的 Turing / Ampere GPU 之後,英偉達正在積極醞釀推出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新品。在早前的財報電話會議期間,公司 CEO 黃仁勛已經暗示了將在 9 月的 GTC 2022 上詳細介紹新架構

1.jpg

在談到遊戲 GPU 需求放緩時,他表示:“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解決這個問題,並期待在下月的 GTC 大會上分享更多細節”。

不過就算宣布全新的 GPU 架構,也不意味着我們會立即看到 RTX 40 系列 GPU 。

參考 Ampere 架構,綠廠也是先推出了面向數據中心的 GPU 產品線,並於幾個月後帶來了面向消費級市場的 RTX 30 系列顯卡新品。

不過再上一代的 Turing 架構發布,距離消費級 GPU 發布只有一周左右。換言之,廣大玩家有望在數周至數月內迎來 Ada Lovelace / RTX 40 顯卡新品。

按照慣例,英偉達應該會先推出 RTX 4090 / 4080 。起初有傳聞稱綠廠會在 7 月發布 RTX 4090,有望在 RTX 3090 / 3090 Ti 的基礎上再次迎來性能飛躍。

RTX 30 Launch.jpg

黃仁勛還暗示,市售的 RTX 30 系列 GPU,將與新一代 RTX 40 系列 GPU 共存一段時間。之所以定下這一策略,主要是因為該公司積壓了太多的 Ampere GPU 庫存。

此前為了清庫存,英偉達甚至親自下場指導 AIB 合作夥伴積極下調售價。但是被加密貨幣挖礦熱潮導致的 2-3 倍漲價苦虐了數年的消費者,內心似乎難以掀起一絲波瀾。

更何況每次加密貨幣挖礦市場的崩盤,都會流出一大批礦卡衝擊市場。而從高位暴跌的股價,也讓一時風頭無兩的 NVIDIA 陷入了尷尬的境地。

言歸正傳,英偉達將於 9 月 19-22 日舉辦 GTC 2022 大會,而黃仁勛將於美東時間 9 月 20 日上午 11:00 發表主題演講。

他表示:“我們很是期待下月的 GTC 大會,並將在會上分享 RTX 3D 遊戲圖形的新進展、人工智能的持續突破、虛擬世界的構建、以及互聯網的下一輪重要發展”。

(0)
上一篇 2022-08-25 18:44
下一篇 2022-08-25 1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