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布990 PRO系列PCIe 4.0高性能消費級M.2 NVMe SSD新品

儘管 PCIe 5.0 正在消費市場抬頭,三星還是決定給 PCIe 4.0 平台帶來一個更高性能的 PCIe 4.0 NVMe M.2 固態存儲解決方案。在周四的新聞稿中,這家韓國電子科技巨頭隆重宣布了 990 PRO 系列 PCIe 4.0 SSD 。WCCFTech 推測,該公司或在明年初的 CES 2023 消費電子展期間,再發布全新的 1000 系列 PCIe 5.0 SSD 。

1.jpg

(來自:Samsung Newsroom)

可知在採用自研 SSD 主控的加持下,三星 990 PRO 系列 PCIe 4.0 M.2 NVMe SSD 帶來了 50% 的每瓦性能提升、以及較現有產品線略高一些的傳輸速率。

2.jpg

三星電子存儲業務團隊副總裁 KyuYoung Lee 表示:“隨着遊戲、4K / 8K 技術、以及 AI 驅動等應用的不斷創新,消費者對於高性能存儲的需求也在呈指數級增長”。

3.jpg

“而三星 990 PRO 系列 PCIe 4.0 SSD,正好在速度、能效、可靠性之間取得了最佳平衡,使之成為尋求不間斷工作娛樂的狂熱遊戲玩家與創意專業人士的理想之選”。

4.jpg

在三星最新 V-NAND 閃存與專有主控方案的加持下,PCIe 4.0 x4 接口讓 990 PRO SSD 具有高達 7450 和 6900 MB/s 的持續、以及 1400k / 1550k IOPS 的隨機讀寫性能。

5.webp

與上一代 980 PRO 系列 PCIe SSD 相比,990 PRO 隨機提升提升高達 55%,更適合繁重的遊戲與創意生產力任務,針對包括 3D 渲染、4K 視頻編輯和數據分析等應用場景提供了優化。

6.jpg

三星通過 Luminous Productions 即將推出的支持最新遊戲加載技術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Forspoken》的實測表明,地圖加載時間從 SATA HDD / SSD 的 28 / 4 秒、縮短到了僅約 1 秒。

7.jpg

此外三星為 990 PRO 系列 PCIe 4.0 SSD 提供了更先進的性能與熱控制,能效較 980 PRO 提升 50%、且在主控上採用了鎳塗層 + 覆蓋全盤的厚實散熱片。

8.webp

Dynamic Thermal Guard 技術可確保 SSD 維持在最能發揮其性能的溫度區間,輔以特色的 RGB 燈效。

9.webp

無論是筆記本電腦還是台式機平台,990 PRO 都是 PC 升級或新機組建的一個不錯解決方案。在顯著提升性能的同時,較低的功耗還可延長電池續航與改善熱管理。

10.png

最後,三星 990 PRO 系列 PCIe 4.0 SSD 定於今年 10 月在全球上市,1TB / 2TB 版本的建議零售價為 179 / 309 美元(約合 1228 / 2119 RMB)、4TB 版本則要等到明年再上市。

(0)
上一篇 2022-08-25 09:23
下一篇 2022-08-25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