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從太空中捕捉到“鯊魚火山”的噴發

據BGR報道,一些人可能看過《鯊捲風》(Sharknado)這部電影:其講述了一場可怕的超級龍捲風把鯊魚帶到了洛杉磯。而現在我們將看到“鯊魚火山”(Sharkcano)。在巴布亞新幾內亞以東,斐濟西北,距離澳大利亞東北海岸約1243英里,是被稱為所羅門群島的南太平洋島國。在它中間坐落着卡瓦奇火山,這是西南太平洋最活躍的海底火山之一。

FTYMVtpWAAIg98I.jpg

事實上,自1939年以來,這座火山一直在不斷地噴出蒸汽和火山灰,甚至被稱為創造了臨時的、短暫的島嶼,被海洋沖走。根據Space.com的報道,它距離一個充斥着構造活動的俯衝區僅18英里。

說實話,卡瓦奇火山沒有什麼特別不尋常的地方。除了在最近的一次噴發中……鯊魚“噴涌而出”。科學家們發現,鯊魚生活在淹沒的火山口中,這相當奇特。

今年5月,美國宇航局(NASA)的二代陸地成像儀 (搭載在Landsat 9衛星上)成功拍到了卡瓦奇火山爆發的照片。雖然火山口只在水面以下65英尺,但底部卻在海底約3937英尺(0.75英里)處。

%WIDF2RSIQ%R(%`{BJM2~)R.png

根據NASA地球觀測站的數據,卡瓦奇火山上一次有重大噴發要追溯到2014年。但是直到2015年,一個研究小組才去調查這個水下奇迹。其發現的時間,加上相對缺乏任何重大的噴發,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沒有聽到多少關於“鯊魚火山”的消息…直到現在。

海洋學家們發現,一個由膠質類浮游動物、藍鰭鰺和鯛魚等小魚以及400多種鯊魚中的兩種–雙髻鯊和絲鯊–組成的整個生物生態系統正相當愉快地生活在卡瓦奇火山附近。

在其他海底火山中發現的熱液羽流被認為含有過熱的”顆粒物質”雲,其氦(3He)和硫的水平得到提高,但也具有削弱的pH值(通過地球觀測站)。事實上,在這次任務中,當一名潛水員暴露的皮膚接觸到羽流中的酸性氣泡的外線時,他經歷了疼痛。

海洋學家們因此對海洋動物的適應能力進行了更深入的研究。如果鯊魚和其他海洋生物能夠在這樣的極端條件下生存,甚至茁壯成長,這也給他們帶來了希望,即儘管人類對地球和海洋做了什麼,大自然總會找到出路。

(0)
上一篇 2022-08-25 09:23
下一篇 2022-08-25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