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承認加州有權制定汽車排放標準

豐田同意承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有權制定自己的汽車排放標準,結束了雙方源自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執政期間的爭執。此前,豐田曾與其他幾家車企共同起訴加州,試圖阻止該州制定比聯邦政府要求更高的排放標準。

8月23日,豐田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在最近與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的溝通中承認了該委員會“在氣候政策方面的領導地位以及它根據《清潔空氣法》制定車輛排放標準的權力”。豐田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將繼續與CARB和加州政府分享減少溫室氣體和追求碳中和目標的願景”。

圖片來源:豐田

圖片來源:豐田

包括福特和大眾在內的幾家大型車企很早地就選擇站在加州一邊,甚至與該州達成了更高排放標準的協議。此舉促使特朗普政府發起了一次短暫的反壟斷調查,後來美國政府放棄了調查。

在喬·拜登(Joe Biden)上台之後,美國政府命令車企在2026年之前,將平均燃油經濟性提升到每加侖49英里(約78.8公里)。這一計劃在很大程度上獲得了車企的支持,從而彌補多年來停滯不前的進展。

加州計劃從2035年開始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動力乘用車,而拜登政府拒絕贊同這一步驟。拜登呼籲到2030年時,美國銷售的新車中50%為電動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0)
上一篇 2022-08-24 15:03
下一篇 2022-08-24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