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端手機Q2份額數據出爐:華為繼續萎縮 vivo暴增翻倍

2022年轉眼過半,今年各大市場都經歷了不少改變,甚至直接改朝換代,手機市場亦是如此。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銷量報告顯示,中國高端智能手機市場(批發價人民幣2750元及以上)的銷量份額從2021年第二季度的31%微升至2022年第二季度的33%。但市場格局上卻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中國高端手機Q2份額數據出爐:華為繼續萎縮 vivo暴增翻倍

首先可以明確,除了蘋果佔比幾乎過半之外,其他五大廠商都是國產,分享了另外一半的市場。

對比去年市場份額,蘋果從去年的43%增長至46%,華為則進一步萎縮,從去年排名第二的19%縮減至11%,這其中的原因也是眾所周知。

根據之前的一些報告顯示,華為的高端份額基本都是被蘋果拿下,很多老用戶在華為無機可選時,都投向了iPhone陣營。

但今年第二位就比較亮眼了,vivo以13%的份額首次衝上高端市場第二,對比去年同期成績實現了翻倍還多。

中國高端手機Q2份額數據出爐:華為繼續萎縮 vivo暴增翻倍

高級分析師 Ivan Lam 表示:vivo是通過調整其產品組合,同時推出S系列等機型以覆蓋中高端價位市場,並推動X系列以支撐其高端至旗艦價位市場,進而成功奪得第二位。

vivo X80、S15和iQOO 9分別占該細分市場總銷量的29%、20%和9%。

另外,今年的vivo X80、X Note、X Fold三大機型的登場立下了汗馬功勞,其中與蔡司合作的鏡頭,配合自研的V1+芯片,以及全方位拉滿的各方面屏配置,讓vivo在線上線下都口碑出眾,深受消費者歡迎。

(0)
上一篇 2022-08-24 11:04
下一篇 2022-08-24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