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試行“小劑量給葯” 應對猴痘疫苗供應短缺

英國衛生安全局22日發表公告說,將為符合條件的人群提供原劑量五分之一的猴痘疫苗,以擴大疫苗可保護的人群規模。公告說,將從3個國民保健制度站點開始試點,為符合條件的人群提供劑量更小但同樣有效的疫苗。曼徹斯特一家性健康診所22日起率先開始試點,倫敦另外兩家也將很快開始。

英國試行“小劑量給葯” 應對猴痘疫苗供應短缺

英國衛生安全局說,這種安全且經臨床批准的方法稱為“小劑量給葯”。當疫苗供應受到限制時,這種方法可在不損害保護作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增加給藥劑次。

“小劑量給葯”將為18歲及以上符合條件的人群提供0.1毫升劑量的“吉尼奧斯”疫苗,而不是通常接種的0.5毫升劑量。英國衛生安全局說,這可使接種疫苗的人數增至多達5倍。“吉尼奧斯”原為天花疫苗,目前已在歐盟一些國家和美國被臨時允許用於預防猴痘病毒。

據英國衛生安全局的最新數據,截至8月15日,英國累計報告3195例經實驗室檢測的猴痘病例,其中英格蘭報告3050例,多數病例出現在倫敦。英國衛生安全局說,大多數病例出現在男同性戀、雙性戀或有男男性行為的人群中,但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特別是與有癥狀的猴痘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截至10日,英格蘭共有約2.7萬人接種了猴痘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目前,英美多國面臨猴痘疫苗短缺。英國衛生安全局此前表示,最初交付的5萬劑猴痘疫苗將於本月底前用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本月9日已緊急授權猴痘疫苗新接種方案,每次注射疫苗劑量為原來的五分之一。

(0)
上一篇 2022-08-23 15:03
下一篇 2022-08-23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