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14/16吋MacBook Pro所用M2芯片仍為5nm工藝

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老師表示,蘋果即將到來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將會在今年第 4 季度投入量產,所配備的 M2 芯片將會使用 5nm 生產工藝。在本周一發布的推文中,郭老師對此前謠傳提出質疑,謠傳稱 14/16 英寸 MacBook Pro 所用芯片採用台積電的 3nm 工藝。

QQ截圖20220823075848.png

郭老師認為,台積電官方提供的指導表明 3nm 工藝需要等到 2023 年上半年才會創造盈利。蘋果雖然很可能是首批通過新工藝獲得芯片的公司之一,但郭老師以台積電的指導為證據,證明它不會在 2022 年實現。

換句話說,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所使用的芯片(M2 Pro 和 M2 Max),將使用台積電現有的 5nm 先進節點製造。

郭在這裡的預測與其他消息來源不同,包括《商業時報》的一份報告,該報告表明蘋果將在 2022 年底之前使用基於 3nm 的芯片。據《商業時報》報道,台積電 3nm 晶圓的量產將於 9 月開始。鑒於郭明錤預計 MacBook Pro 機型將在第四季度進入量產階段,新機型仍有可能採用台積電的最新技術。

(0)
上一篇 2022-08-23 08:05
下一篇 2022-08-23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