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自拍秀太丑遭群嘲 小扎更新照片解釋:之前是隨手一拍

小扎再次上傳元宇宙虛擬照片,新照的建模更加精緻。當地時間8月19日和20日,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分別於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上傳虛擬形象照片,稱上一張照片是“隨手拍的”,以回應網友的嘲諷。

此前的8月16日,扎克伯格在臉書上傳了一張虛擬自拍,以慶祝元宇宙虛擬社交平台Horizon Worlds在法國和西班牙上線。這是該平台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市場之外的又一次拓展。

然而,網友並沒有為Meta擴展元宇宙業務送上祝賀,他們的注意力都被這張“粗製濫造”的照片吸引了。

小扎發虛擬自拍卻遭群嘲

8月16日,Meta旗下虛擬社交平台Horizon Worlds登陸法國和西班牙,為慶祝元宇宙業務再次擴展版圖,扎克伯格在臉書上傳了一張虛擬形象的照片。

照片中,扎克伯格手持攝像機進行自拍,他的背後是兩座著名的地標性建築——法國的埃菲爾鐵塔和西班牙的巴塞羅那大教堂。

扎克伯格自拍 圖源:臉書
扎克伯格自拍 圖源:臉書

扎克伯格配文稱,期待用戶能夠在Horizon Worlds里共同探索交流,創造使人“身臨其境”的虛擬世界。

然而,照片呈現的畫面卻遠不如扎克伯格形容的美好——人物扁平、建模簡陋、色彩單一,照片一經發布,便遭到網友的無情嘲笑。有網友直言,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平台甚至不如上世紀的遊戲精緻。“就連PS1(1994年發布的遊戲機)上的天線寶寶遊戲,都比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做得好。”

用戶嘲笑扎克伯格照片 圖源:推特
用戶嘲笑扎克伯格照片 圖源:推特

扎克伯格並沒有被網友的辛辣點評打倒。幾天後的8月19日和20日,他再次於臉書和社交媒體Instagram上更新照片。

與舊圖相比,新照片中虛擬人物的形象更加自然立體——頭髮具有層次感、眼睛中增添高光、耳朵也更加貼合實際。此外,這張照片中還添加了光影對比,人物顯得更加真實生動。

扎克伯格更新照片 圖源:Instagram
扎克伯格更新照片 圖源:Instagram

扎克伯格配文解釋道,“我知道之前上傳的照片非常簡陋,因為那是為了慶祝Horizon在法國和西班牙上線隨手拍的。”

扎克伯格稱, Horizon的圖像功能遠比圖片展示出來的強大,在配套頭顯(headset)中也是如此。此外,Horizon的改進速度非常快。

他還透露,Horizon和avatar圖像將迎來重大更新,他會在即將到來的Connect開發者大會上分享更多細節。

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Meta發言人Peter Gray稱,無法透露發布會的具體時間。目前已知去年和前年的發布會均在10月舉行。

有意思的是,Meta並不是唯一一家希望通過虛擬形象和照片吸引用戶的公司。據美國科技媒體Protocol,上個月,美國在線遊戲創作社區公司Roblox(羅布樂思)宣布將更新原始的低分辨率圖像。其產品總監Josh Anon表示,公司的目標是“複製真實世界”(replicate the real world)。

小扎:Horizon Worlds是元宇宙業務核心

Horizon Worlds是Meta旗下虛擬社交平台,扎克伯格曾稱其為“元宇宙願景的核心(core to our metaverse vision)”。

早在臉書正式更名為Meta、全力押注元宇宙之前,Horizon Worlds就已經初現雛形。其前身為Facebook Horizon,2019年9月的Oculus Connect 6大會上,這家科技巨頭就曾表示,該平台將成為新的社交虛擬世界。

若想登錄Horizon Worlds,用戶需要購買Meta旗下的Quest頭顯,並創建自己的虛擬形象(avatar)。在這裡用戶可以實現現實世界中大部分活動,利用虛擬形象與世界各地的用戶展開社交、拜訪朋友、參加演唱會以及週遊世界等。

2020年8月,Horizon Worlds進入測試階段,僅受邀者可獲得訪問權限。2021年12月該平台正式向美國和加拿大18歲以上成年用戶開放。

今年2月,Meta的首席產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稱,Horizon Worlds登陸美國和加拿大以來,用戶量每月增長10倍,截至當時已達到30萬人。

此外,Meta還宣布,截至今年2月,Horizon Worlds已經建立1萬個獨立世界,其面向創作者的私人臉書群組已擁有超2萬名成員。

目前Horizon Worlds還在不斷擴張,今年6月,該平台登陸英國,7月在愛爾蘭和冰島上線。

扎克伯格曾稱,今年晚些時候將發布手機版Horizon Worlds,目的是“讓VR平台之外的用戶也能體驗元宇宙。”

儘管Meta傾力投資Horizon Worlds,但這一平台能否為Meta帶來盈利仍然是未知數。Meta並未披露過該平台的營收情況,也從未透露配套設備Quest頭顯的銷量。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4月,Meta宣布將對Horizon Worlds上的每筆虛擬資產交易進行抽成,抽成比例高達47.5%。這一收費計劃遭到不少開發者反對。

7月,Meta宣布旗下產品Quest 2頭顯將於8月開始漲價,128GB和256GB版本售價分別上調100美元至399.99美元和499.99美元。

種種措施似乎暗示着,目前Horizon Worlds的盈利情況並不如人意。

事實上,Meta的元宇宙業務一直處於“燒錢”狀態。2022年上半年,元宇宙部門現實實驗室(Reality Labs)虧損近58億美元,2021年全年虧損近102億美元。

儘管該部門持續虧損,扎克伯格仍然表示將元宇宙當做“優先事件”,專註於元宇宙相關業務的長期投資與發展。

Meta此前宣布,今年計劃投資約100億美元研發元宇宙相關技術,這一數據是其2014年收購Oculus VR花費金額的5倍左右,2012年收購Instagram花費金額的10倍。

(0)
上一篇 2022-08-23 01:01
下一篇 2022-08-23 0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