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貨運龍飛船已帶着科學貨物完成濺落

美東部時間8月20日周六下午2點53分,SpaceX公司無人駕駛的貨運龍飛船在佛羅里達州海岸的卡納維拉爾角以北濺落,這標誌着該公司為NASA執行的第25次國際空間站貨物補給合同任務的返回。該航天器攜帶超4000磅的寶貴科學實驗和其他貨物返回地球。

SpaceX貨運龍飛船已帶着科學貨物完成濺落

8月19日周五上午11:05,龍飛船從國際空間站“和諧號”的前艙釋放,當時國際空間站正在太平洋上空飛行259英里。它於7月16日抵達空間站,此前兩天由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場發射。

SpaceX貨運龍飛船已帶着科學貨物完成濺落

由龍飛船返回的一些科學調查包括:

空間對材料的影響:國際空間站材料實驗-15-NASA(Materials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Experiment-15-NASA,簡稱MISSE-15-NASA)實驗測試、鑒定和量化了低地球軌道環境對新材料和部件如航天器材料和可穿戴輻射防護的影響。成功的實驗結果可以在太空和地球的惡劣環境中得到應用;

宇航服冷卻:宇航服蒸發排斥飛行實驗(Spacesuit Evaporation Rejection Flight Experiment,簡稱SERFE)展示了一種新的技術,其利用水的蒸發來清除宇航服的熱量並在太空行走期間為機組成員和設備保持適當的溫度。該調查確定了微重力是否影響性能並評估了該技術對宇航服材料污染和腐蝕的影響;

微重力下的細胞信號傳遞:ESA贊助的調查Bioprint FirstAid Handheld Bioprinter(Bioprint FirstAid)能快速使用以前準備好的生物墨水,其中包含病人自己的細胞從而在受傷的情況下形成創可貼。

SpaceX貨運龍飛船已帶着科學貨物完成濺落

(0)
上一篇 2022-08-22 10:32
下一篇 2022-08-22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