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不佳,收購又遭馬斯克放鴿子 推特員工年終獎或砍50%

美國社交巨頭推特員工的年終獎金可能將被“砍半”。當地時間8月19日,《紐約時報》報道,推特(Twitter)警告員工,因經濟低迷帶來的不確定性,員工的年終獎金或將減半。推特員工的年終獎金一半基於公司業績,一半與個人績效掛鈎。從推特最近一個財季表現來看,該公司的業績令人失望。

業績不佳,收購又遭馬斯克放鴿子 推特員工年終獎或砍50%

推特7月發布的二季度財報顯示,期內營收11.7億美元,不及市場預期,同比下降1%,是2020年第二季度以來首次同比下滑;凈虧損2.7億美元,每股虧損35美分。

推特在財報中稱,受宏觀經濟環境影響,廣告行業逆風,外加馬斯克收購帶來極大的不確定性,導致二季度業績不如人意。

兩位推特員工表示,他們收到了公司首席財務官Ned Segal的郵件,稱由於公司業績不佳,目前獎金池的預算只有此前1月預期的一半。

也就是說,即使推特實現財務目標,員工可能也只能拿到50%的獎金。

《紐約時報》稱,一位推特發言人證實了郵件中的信息,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過去幾個月,針對不斷惡化的經濟環境,推特做出了一系列調整。

5 月,推特宣布暫停大部分招聘,只有關鍵業務的職位能夠繼續招人。此外該公司還削減了承包商花銷、營銷和房地產等方面的支出。

同月,推特經歷重大人事變動。前產品管理副總裁 Ilya Brown、前服務副總裁Katrina Lane和前數據科學主管Max Schmeiser紛紛離職。在此之前,前消費者主管Kayvon Beykpour和前收入產品主管Bruce Falck也離開了公司。

7月,推特裁掉了三分之一的人才招聘團隊。據《華爾街日報》,推特稱這一舉措是為了由於應對越來越大的業務壓力,以及馬斯克收購帶來的不確定性。

以廣告業務為支柱的社交媒體公司是受經濟衰退影響最嚴重的科技公司之一,推特的競爭對手社交媒體公司Snap也並不好過。Snap二季度業績低於市場預期,迎來上市以來最疲軟的財季銷售額增長,該公司表示將大幅放緩招聘步伐。

此外,8月18日《華爾街日報》報道稱,Snap決定取消自拍無人機Pixy的開發,該產品僅推出不到四個月。其CEO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告訴員工,為了度過經濟低迷期,公司要重新部署資源、調整產品計劃,因此需暫停該項目的開發。

據《紐約時報》此前報道,推特的7500多名員工中,大部分人對馬斯克的收購計劃表示擔憂,而有些人則期待為這位在社交媒體上異常活躍的老闆工作,他們甚至對於馬斯克想要放棄收購推特感到失望。對此,推特CEO Parag Agrawal表示,員工應該專註於工作,減少對收購相關信息的關注。

目前推特與馬斯克正圍繞收購案展開交鋒,該案件預計將於當地時間10月17日在特拉華衡平法院開庭,為期5天。

截至8月19日美股收盤,推特漲0.27%,報43.99美元/股,遠低於馬斯克提出每股54.20美元收購價。

(0)
上一篇 2022-08-20 16:00
下一篇 2022-08-20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