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次發射一批共計53顆Starlink衛星

SpaceX當地時間周五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了另一批53顆Starlink互聯網衛星。一枚獵鷹9號火箭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3:21(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21)升空,將Starlink有效載荷送入軌道,可重複使用的第一級助推器平穩降落在大西洋的一艘無人船上。

獵鷹9號火箭從肯尼迪航天中心向東北方向飛去,目的是將扁平包裝的寬帶中繼站送入高度為144英里至208英里(232乘336公里)的軌道。53顆扁平包裝的衛星從獵鷹9號的上面一級展開,時間是大約在升空后15分鐘。

周五的任務被命名為Starlink 4-27,迄今為止SpaceX已經發射了3108顆Starlink互聯網衛星,包括不再使用的原型和測試裝置。周二的發射是SpaceX的第56次任務,主要用於將Starlink網絡衛星拖入軌道。

starlink-data.jpg

在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南部的發射控制中心內,SpaceX的發射團隊在T-minus 35分鐘時開始向229英尺高(70米)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裝載低溫緻密煤油和液氧推進劑。

在倒計時的最後半小時,氦氣壓力劑也流入火箭。在升空前的最後7分鐘,獵鷹9號的梅林主發動機通過一個被稱為”冷卻”的程序進行了飛行熱調節。獵鷹9號的制導和射程安全系統也為發射進行了配置。

升空后,獵鷹9號火箭將其170萬磅的推力(由九個梅林發動機產生)轉向東北方向的大西洋上空。

火箭在大約一分鐘內超過了音速,然後在升空兩分半鐘后關閉了其九個主引擎。助推器階段從獵鷹9號的上級釋放出來,然後從冷氣控制推進器和延長的鈦合金網格鰭上發射脈衝,幫助引導飛行器返回大氣層。

兩次制動燃燒使火箭減速,以便在升空后約8.5分鐘后降落在距離400英里(650公里)的無人船”A Shortfall of Gravitas”上。

(0)
上一篇 2022-08-20 16:00
下一篇 2022-08-20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