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應營收及利潤下滑:全球消費市場疲軟,創新業務投入達6.11億元

小米公布2022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業績。
數據顯示,小米二季度收入701.7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20.1%;調整后凈利潤20.8億元,同比下降67.1%。
在財報電話會上,小米高管對營收、利潤下滑的原因進行回應。

“營收下滑主要是因為全球消費市場疲軟。國內是疫情反覆,還有許多國家燃油、食品價格增長,通貨膨脹壓力大,給小米營收增長帶來困難和挑戰。”

利潤為何下滑?小米指出,一方面是二季度有618等活動促銷,採取了更多手段清理庫存,另一方面是在汽車等新業務的費用投放上也有增長。

據了解,小米二季度智能電動汽車等創新業務費用為6.11億元。在自動駕駛領域,小米已組建超過500人的研發精英團隊,並制定了全棧自研算法的技術布局戰略。

小米回應營收及利潤下滑:全球消費市場疲軟,創新業務投入達6.11億元

(0)
上一篇 2022-08-19 19:40
下一篇 2022-08-19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