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一致的睡眠習慣會使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29%

根據一項新研究,睡眠時間和長度的不一致與高血壓的高風險有關,該研究檢查了200多萬個夜晚的睡眠和血壓數據。根據研究結果,9%到15%的高血壓風險與睡眠時間的高度不一致有關。此外,睡眠中點不規則性增加38分鐘與風險增加11%有關,而睡眠開始時間不規則性增加31分鐘與風險增加29%有關。

研究:不一致的睡眠習慣會使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29%

“這種在人們家中對睡眠持續時間和時間進行無創性夜間監測的新方法,平均每六個月一次,結合定期的血壓監測,向我們展示了有規律的睡眠習慣和獲得足夠的睡眠對你的健康是多麼重要,在這種情況下,是你的心臟健康,”主要作者Hannah Scott說,她擁有睡眠健康博士學位,是弗林德斯大學阿德萊德睡眠健康研究所(AISH)的一名睡眠健康研究助理。

“這些新穎的數據為睡眠的恢復性益處帶來了新的啟示,並為我們現代24小時社會中相當比例的輪班工人提出了潛在的擔憂。”

12300名18至90歲的志願者在9個月期間提供了數據,研究人員隨後對這些數據進行了分析。一個便攜式血壓計和一個床墊下的睡眠設備被用來捕獲這些指標。總睡眠時間的標準偏差被用來確定睡眠時間的規律性。同樣地,睡眠開始時間和睡眠中點的標準偏差被用來確定睡眠時間的規律性。

研究人員進行了控制年齡、性別、身體質量指數和平均總睡眠時間的邏輯回歸,以調查睡眠規律性和高血壓之間的潛在關聯,在2499名參與者中發現了這一點。

“這些關於不規則睡眠時間和持續時間對心臟健康的潛在不利影響的新見解進一步強調了同步身體時鐘和優先考慮足夠的睡眠機會對最佳健康和福祉的重要作用,”高級作者Danny Eckert說,他擁有睡眠和呼吸生理學博士學位,是AISH的教授和主任。

研究人員指出,之前對睡眠和心臟健康的研究在樣本量上是有限的,而且僅限於短時間內。目前的研究在一個大型的全球樣本中調查了多個月的睡眠規律和高血壓之間的關聯。

(0)
上一篇 2022-08-19 11:20
下一篇 2022-08-19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