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探索讓電子設備採用USB-C通用充電器

印度消費者事務部長 Rohit Kumar Singh 周三表示:當局將成立一個專家組,以探索讓所有便攜式電子設備採用通用型充電器,並且計劃在兩個月內提交一份詳細的調研報告。此外通過與利益相關的行業人士會面后,他認為初期可先主推包括 Type-C 在內的兩種接口類型。

印度正探索讓電子設備採用USB-C通用充電器

資料圖(來自:Apple)

Rohit Kumar Singh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儘管已有特定行業協會和製造商表達了對電子廢棄物的擔憂,但統一充電器規格是個相當複雜的問題。

此外就算印度在製造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但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他們仍需事先充分了解包括行業、用戶、製造商的態度,以及環境在內的各方面因素。

好消息是,正在成立的政府專家組成員將於本月收到通知、並在兩個月內提交建議。

2016 年向公眾推出的 USB Type-C,很快就被以三星和一加等品牌為代表的智能手機行業所接納。

而作為邁向可持續發展的第一步,支持跨品牌使用的標準化充電器,也是這一轉型過程中的重要一環。

時至今日,除了蘋果 iPhone 仍在頑固堅持封閉的 Lighting 生態,幾乎所有其它智能機廠商都在積極擁抱 USB-C 連接器。

另一方面,市面上的 USB-C 充電器所能提供的充電速度不盡相同、且有些只能在特定的兼容設備上實現高功率輸出。

即便並不完美,但至少為其它 USB-C 設備提供較低充電功率,也比造成更混亂的局面要更好一些。

印度正探索讓電子設備採用USB-C通用充電器

資料圖(來自:Samsung)

Xplore Lifestyle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Pankaj Balwani 補充道:

會議決定成立專家組以進一步研究其可行性,表明政府正在認真對待該問題、且完全理解因此造成的不便。

受歐盟倡議的啟發,印度當局將通過尋求為充電器制定通用路線圖的方式,減少因不同設備使用不兼容充電器而產生的電子垃圾。

儘管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我們堅信最終會迎來那一時刻。

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 數據顯示:僅 2019 年,印度就產生了超過 300 萬噸的電子垃圾,但其中只有約 3 萬噸得到了妥善的收集處理。

不過隨着充電端口標準化工作的推進,普通消費者有望很快擺脫在家中散落各種充電器的煩惱,同時不少手機企業打着環保的旗號、不再默認標配充電頭。

今年 6 月,歐盟已要求從 2024 年秋季開始,在該地區銷售的所有電子設備都必須採用 USB Type-C 作為標準充電端口。

然而在歐美的牽頭下,傳聞稱蘋果仍可能在 2023 年為 iPhone 帶來重大變化 —— 比如砍掉現有端口(而不是引入 Type-C)、並完全依賴無線充電。

(0)
上一篇 2022-08-18 16:10
下一篇 2022-08-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