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公司股價被嚴重低估 有大量彈藥繼續回購

8月17日晚,騰訊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實現營業收入1340.34億元,同比下滑3%,凈利潤跌幅連續兩季度收窄。在隨後的電話會上,騰訊高層也對財報進行了解讀,並回答了分析師提問。騰訊表示,我們非常注重向股東返還資本,我們認為我們的股價非常被低估,而且我們的投資組合也被低估。

今年以來騰訊向股東支付約170-180億美元,本質是希望能夠為股東提供足夠回報。之前騰訊減持京東等股票,也是將這些資金返還給股東。

對於投資和減持方面的決定,騰訊的重點一直是合理分配資金。騰訊在投資方面非常謹慎,會持續投資,也會考慮對哪些標的進行減持。騰訊稱,會考慮減少不良投資,當前投資賬麵價值很不錯,未來會考慮以更多形式讓股東收益。

關於股票回購的資金問題,騰訊表示,以二季度的業績為例,減去為支持視頻號,國際,遊戲,企業軟件等業務所進行的資本支出之後,我們仍然創造了一百幾十億美元的年化自由現金流。

“我們目前還有超過1500億美元的上市和非上市投資。相對於我們3700億美元的市值,我們有大量的彈藥來繼續進行分紅和回購。

財報顯示,在今年1月、3月、4月和6月,騰訊合計回購了1860萬股,回購總價73.04億港元,回購價格在每股352.8港元—477.4港元之間,回購的股份已經被註銷。騰訊表示,董事會認為,回購股票旨在長遠地提高股東價值。

同時,目前騰訊正在執行成本控制舉措,後續成本仍然有進一步下降空間,在之前的措施中包括對人數和薪酬進行了優化。公司期待下半年成本控制效果將進一步體現,相信未來幾個季度會恢復收入增長,即使遊戲收入保持現狀。

目前,騰訊最新股價315.2港元,相較去年2月749.54港元的最高股價,跌幅接近58%,今年以來也下跌了約30%。

騰訊:公司股價被嚴重低估 有大量彈藥繼續回購

(0)
上一篇 2022-08-18 10:11
下一篇 2022-08-18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