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中國:為恢復交付737 MAX做好準備

8月17日,據“波音中國”微信公眾號消息,波音中國總裁謝利嘉近日表示,中國商飛是波音在中國最親密和最信任的合作夥伴之一,在舟山波音完工和交付中心,雙方為開展737MAX飛機的完工和交付工作做好了準備。謝利嘉強調,波音正努力爭取737 MAX獲得儘可能多的單通道市場份額,並從舟山交付它們。據悉,現在波音在中國有35家直接供應商。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獅航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兩架波音737 MAX飛機先後失事,共造成346人遇難。

波音中國:為恢復交付737 MAX做好準備

據調查,兩起空難均與MCAS系統被錯誤激活有關,由於波音向飛行員隱瞞了該系統的相關信息,導致機組成員在事發時無法及時了解現實情況。

去年12月,民航局針對波音737 MAX飛機發布適航指令,在法規層面解除對737 MAX的停飛禁令,也就是說波音737 MAX已重新獲得適航許可,至此,波音737MAX在國內復飛已經沒有適航法規障礙。

需要注意的是,這並不意味着737 MAX將立刻在華復飛,航司在按步驟完成升級和飛行員培訓后即可使用737 MAX執行航班。

波音中國:為恢復交付737 MAX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2-08-17 18:59
下一篇 2022-08-17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