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投資者Elliott清倉軟銀股份:對孫正義失去信心

美國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出售了所持日本軟銀的幾乎所有股份。這再次表明,投資者對於這家全球最大科技投資集團的命運感到不安。知情人士表示,Elliott已經決定結束過去多年對軟銀的投資和支持。此前,該公司曾持有多達25億美元的軟銀股份。

一名知情人士稱,Elliott此舉是因為對軟銀的億萬富翁創始人孫正義失去了信心,也不再相信,孫正義有能力彌合軟銀所持資產的實際價值與公司市值之間的巨大差距。

Elliott管理着大約560億美元的資產。目前尚不清楚,Elliott出售軟銀股份的具體規模和時機。消息人士透露,這些出售發生在今年早些時候,當時包括軟銀在內的科技股遭遇了大規模拋售,股價暴跌。

激進投資者Elliott清倉軟銀股份:對孫正義失去信心

目前,Elliott拒絕對此消息置評。

2020年2月,Elliott首次披露,持有軟銀25億美元的股份。但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去年Elliott以獲利的價格出售了大筆軟銀股份。

對軟銀來說,Elliott幾乎完全清倉其股票是又一次打擊。軟銀此前表示,將大幅削減成本,並歷史性地出售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來應對日益增長的業務壓力。

上周,軟銀報告了創紀錄的230億美元季度虧損。孫正義表示,他對於業績表現感到“羞愧”。在過去一年裡,軟銀股價下跌了10%,比2021年3月的歷史高點低45%。

軟銀網站顯示,如果投資者根據公司的資產凈值來估值,那麼軟銀的合理股價應該是當前每股5900日元的兩倍左右。Elliott此前之所以投資軟銀,也是因為相信軟銀可以通過股票回購、改善公司治理和出售資產來縮小這一差距。

去年11月有媒體報道稱,在開始出售軟銀股份之前,Elliott已經對軟銀沒有啟動新一輪股票回購感到失望。其他投資者也有着同樣的擔憂。相反,孫正義選擇繼續通過投資業務,向處於創業早期的公司投入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資金。

當時,Elliott曾敦促孫正義想方設法通過回購來提振軟銀股價,並改進公司治理。Elliott對軟銀的投資是由戈登·辛格(Gordon Singer)牽頭的。他是Elliott倫敦辦公室負責人,以及創始人保羅·辛格(Paul Singer)的兒子。

2020年3月,在外界對疫情的擔憂達到頂峰時,軟銀的股價暴跌。當時的媒體報道稱,Elliott在一次周末緊急會談中討論了將軟銀私有化的問題,但最終軟銀啟動了410億美元的資產處置計劃,以及23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Elliott在軟銀股價暴跌前後增加了投資,軟銀股價也從2020年3月的2687日元上漲至2021年3月10635日元的高點。

(0)
上一篇 2022-08-17 08:39
下一篇 2022-08-17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