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mpere GA103 GPU對Nouveau的支持正在併入Linux 6.0內核

作為今天”drm-misc-fixes”拉動請求的一部分,NVIDIA Ampere GA103 GPU支持將被添加到Linux 6.0的Nouveau DRM驅動程序中。GA103 GPU被GeForce RTX 3060 Ti使用,對它的開源Nouveau驅動支持終於在本月初發布。但是,該GA103啟用補丁僅僅是幾行代碼,添加了新的芯片組,並讓它採用現有的驅動代碼路徑。

在紅帽公司的Karol Herbst的測試中,GA103沿用了現有的Ampere和先前的驅動代碼路徑,實測效果不錯。

image.webp

由於僅僅是針對GA103的微不足道的驅動添加,因此它不會有倒退現有硬件支持的風險,因此是一個安全的合併后的窗口添加,作為Linux 6.0的”修復”發送到內核中去。

不過不要太興奮,因為目前Linux 6.0對NVIDIA Ampere GPU的支持僅限於顯示/模式設置。今年早些時候,NVIDIA發布的RTX 30 Ampere簽名固件文件中的Ampere GPU加速支持並沒有被納入6.0合併窗口。

但是,紅帽公司的工程師們似乎已經接近解決內核驅動支持的問題,因此希望在Linux 6.1中,我們將最終看到開源驅動與硬件加速一起工作,然後通過Nouveau的Mesa代碼支持OpenGL。

為了在Nouveau的現代GPU上獲得更好的性能,仍然需要更多的調校,而且實驗性的開源NVIDIA Vulkan驅動程序仍然處於早期的、針對Mesa的樹外狀態。

但無論如何,如果你花了不少錢買了一塊GA103 / RTX 3060 Ti,一旦這些DRM修復進入主線,至少顯示支持可以在Linux 6.0上正常運行。

了解更多:

[PULL] drm-misc-fixes (lists.freedesktop.org)

(0)
上一篇 2022-08-16 20:28
下一篇 2022-08-16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