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發布高分辨率大燈:將可使夜間駕駛變更安全

通過使用複雜的大燈技術在道路上顯示圖像是我們幾年前第一次看到的技術,它是梅賽德斯-奔馳通過Digital Light展現給大家的一種新技術。然而這種新一代的東西還沒有真正進入大眾市場的車輛,對此,福特似乎想改變這種狀況。

福特發布高分辨率大燈:將可使夜間駕駛變更安全

福特歐洲公司於當地時間周一發布了其所稱的高分辨率大燈。這個想法跟梅賽德斯的“Digital Light ”相同–車輛的大燈將擁有足夠的分辨率從而可以以實際顯示車輛前方道路上的圖像。這跟現代平視顯示器形成對比,後者將圖像投射到擋風玻璃上。

安全是福特高分辨率大燈的主要目標之一。這家公司可以通過將限速或天氣信息投射到道路上以確保其司機盡最大努力安全駕駛。另外,它還可以跟汽車的轉彎導航系統結合起來以在即將到來的轉彎處設置指示並使其更難偏離正道。此外,該系統還可以在道路上顯示車輛的寬度,從而確保司機不會試圖溜進一個太小的縫隙。

效益也會延伸到司機之外。如果車輛停下來,它可以在車前顯示人行道,讓附近的行人知道過馬路是安全的。它還可以在騎自行車的人周圍顯示一條道路,這樣就可以以更安全的方式共享道路。

福特歐洲公司在其新聞稿中稱,由於該汽車製造商仍在試驗這項技術,因此沒有宣布這項技術可能出現在哪些量產車上,不過它很可能會率先在歐洲落地。

(0)
上一篇 2022-08-16 09:19
下一篇 2022-08-16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