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天局首次公布新空間站實體模型

8月1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一俄羅斯航天局首次公布計劃打造的空間站實體模型。這從側面表明俄羅斯方面的確有意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周一,俄羅斯航天局在莫斯科愛國者公園舉行的“Army-2022”論壇上展示了新的空間站模型“ROSS”。

俄羅斯航天局首次公布新空間站實體模型

俄羅斯航天局新任局長尤里·鮑里索夫(Yuri Borisov)此前曾表示,俄羅斯將在2024年之後開始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並正努力開發自己的軌道空間站。

國際空間站於1998年發射升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希望讓國際空間站運行到2030年。NASA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俄羅斯計劃退出國際空間站的正式通知,此前有消息稱俄羅斯航天局將繼續參與國際空間站項目到2028年。

俄羅斯航天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的空間站將分兩個階段發射,但沒有給出具體的發射日期。

俄羅斯航天局首次公布新空間站實體模型

第一階段,擁有四個模塊的空間站將開始運行。俄羅斯航天局表示,隨後將發射另外兩個模塊和一個服務平台,整體計劃完成後足以容納四名宇航員和相應的科學設備。

俄羅斯航天局表示,與目前的國際空間站相比,計劃中的新空間站將為俄羅斯宇航員觀察地球提供更廣闊的視野。

據悉,目前俄羅斯航天局正在開展新空間站的設計工作。

俄羅斯當地媒體暗示,第一階段發射計劃在2025到2026年進行,不遲於2030年;第二階段的發射計劃在2030至2035年進行。

按照目前的設想,俄羅斯新空間站不會讓人永久駐留,但每年會安排兩次宇航員長期駐守。

(0)
上一篇 2022-08-16 09:18
下一篇 2022-08-16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