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顯示正考慮為iPhone上陶瓷材質

智能手機后蓋主流材質包括塑料、玻璃、素皮,少部分高端旗艦使用陶瓷,比如小米MIX 4、OPPO Find X5 Pro等等。現在有跡象表明,蘋果正在調研陶瓷材質,未來iPhone不排除上陶瓷后蓋的可能。今日消息,據福布斯報道,蘋果一項專利顯示了一種可用於未來手錶型號的氧化鋯陶瓷材料。更令人激動的是,它也可以用於iPhone。

該專利被稱為“具有紋理氧化鋯基組件的電子設備”,並承諾具有啞光效果。

蘋果說它可以為電子設備的外表面提供“啞光外觀”,雖然它沒有給出材料的全部細節,但它指定“氧化鋯基組件由陶瓷製成”。

蘋果專利顯示正考慮為iPhone上陶瓷材質

據悉,氧化鋯材料具有高硬度,高強度,高韌性,極高的耐磨性及耐化學腐蝕性等等優良的物化性能,已在陶瓷領域有廣泛應用。

以小米MIX 4為例,該機採用了高純納米氧化鋯複合材料來製作陶瓷機身,相比較傳統陶瓷材質,這種複合材質製成的成品重量輕了30%,既保留了陶瓷質感,又減輕了機身重量。

目前陶瓷僅限少部分高端旗艦使用,如果蘋果用陶瓷材質的話,那麼大概率會應用到iPhone的Pro系列版本上。

(0)
上一篇 2022-08-15 16:57
下一篇 2022-08-15 16:58

相关推荐